全运乒球团体首日强队过关 山东险胜香港闯关

来源:新华网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 点击数:

    十一运会乒乓球比赛24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开赛。在当天进行的男女团体赛小组赛较量中,北京、山东、辽宁女队和解放军、广东、上海男队等强队皆旗开得胜,悉数过关。

    男女团体赛各有17支参赛队,分成4个小组捉对厮杀,根据积分,各小组前两名晋级。在上午进行的小组赛首轮比 赛中,拥有张怡宁、郭焱、丁宁这个豪华阵容的北京女队以3:0横扫四川女队,在卫冕之路上取得开门红。另一个夺冠热门山东队由李晓霞、彭陆洋、曹臻三名国手出战,她们同样以3:0轻取上海女队。郭跃压阵的辽宁女队、刘诗雯领衔的广东女队均战胜各自对手,顺利闯过首轮。

    在男子团体赛中,拥有王皓、张继科的解放军队是夺标热门,首轮比赛中他们以3:1战胜邱贻可领衔的四川队。王励勤、许昕压阵的上海队战胜浙江队,马琳领军的广东队击败黑龙江队,拥有马龙的北京队战胜福建队,比分均为3:0。

    当晚进行了第二轮的部分比赛,辽宁女队和香港女队的强强对话成为这场比赛的焦点。临时变阵、由姜华珺出任第一单打的香港女队表现不俗,姜华珺先是以3:2战胜常晨晨,为香港队扳回一盘,随后在第四盘与郭跃的对决中先赢两局;但关键时刻郭跃展现出奥运冠军的实力,最终连扳3局取胜,帮助辽宁队以3:1赢下比赛。男子团体山东队与香港队的比赛也十分激烈,最终东道主以3:1涉险闯关。

    十一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产生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7枚金牌,共有25支代表队的199名运动员参赛。25日,男女团体小组赛将继续进行。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