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横大赛创意无限 推广乒乓赛制网友说了算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点击数:

  6月23日,乒乓无国界,这并非是一句空泛的口号。在21日结束的2011年世界乒坛直横大赛中,不分国籍只看打法的“另类”分组方式,让观众直呼过瘾。经过5轮较量,由波尔领衔的横板队取得胜利。直横大赛用另一种方式推广了乒乓球,也赋予了乒乓球比赛又一个新定义。

  

  雅典奥运会决赛中的一对老冤家柳承敏和王皓,在场上成了亲密战友;中国男乒在世界上最强的对手、欧洲“一哥”波尔却与国乒悍将马龙、张继科携手组队,一同抗击直板劲旅。光看两队的人员构成,连资深的乒乓球迷也有点犯晕——这都是谁跟谁呀?

 

  直横板大战是刘国梁从去年开始为拯救乒乓球球市创办的,6名当年表现最佳的世界冠军,分成直板和横板两个队,进行角逐。如何分队,网友说了算。刘国梁在网上公布了三套方案,由球迷投票——四场单打一场双打(伦敦奥运赛制),三场单打两场双打,以及第三套方案增加两名选手——直板的许昕和横板的朱世赫。最终,第一套奥运模式高票中标。刘国梁透露,原本组织方已经给许昕、朱世赫订好了飞往沈阳的机票,最后只好退票。刘国梁说:“国乒说话算话,谁打比赛,网友说了算。 ”

 

  比赛由双方队长马琳和波尔担任场外指导,不设翻译。没想到,马琳在现场秀了两句“思密达”,分别是“你好”、“我爱你”。马琳还教了柳承敏一句东北话,柳承敏有模有样道:“直板,老狠了!”引来全场爆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