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想做老瓦第二战中国 坦言奥运夺金希望不小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点击数:

  6月23日,21日晚间第二届乒乓球直横大赛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拥有马龙、张继科和波尔的横板队3-2战胜王皓、马琳和柳承敏组成的直板队,连续第二届比赛获得冠军。赛后,横板队队长波尔接过了奖杯,并将它高高举起。

 

  由于旅途疲惫和时差等原因,波尔在比赛中发挥欠佳,先后输给了马琳和王皓。不过在赛前介绍运动员时,客串主持人的刘国梁把波尔称为“十三亿人的对手”,并表示只要波尔还在打球,他就一天睡不安稳。

 

  赛后,波尔在球员休息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刘国梁指导说你不仅仅是中国球员的最大“敌人”,而且是13亿中国观众的“敌人”,你只要还在打球,他就一天睡不踏实,你是否认同这个观点?

 

  波尔:(笑)能被刘国梁指导如此重视我感到非常荣幸,不过中国球员的实力确实毋庸置疑,世界范围内能和中国球员抗衡的球员少之又少,包括我在内的一些球员,和中国球员之间仍有不小差距。所以我觉得刘指导是可以安心睡觉的。

 

  记者:你是目前欧洲范围,乃至世界范围内为数不多的能和中国队抗衡、甚至击败中国球员的运动员,对此你是不是有很大的压力?

 

  波尔:有压力,不过这也是我动力所在,和中国球员的不断较量能够让我保持良好的状态和斗志,能让我的运动生涯得以不断延续。退役的事情我还没有想过,我现在30岁,正处于巅峰,所以我还能再打几年。

 

  记者:你前前后后已经和中国队员争夺了十年多时间,还在2002年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很多人把你比喻成欧洲的第二个瓦尔德内尔,你是不是想成为他?

 

  波尔:瓦尔德内尔是出色的运动员,也是欧洲球员的榜样和典范。他的职业生涯很长,而且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

 

  不过我认为他那个时代面对的中国队员和现在还是有所不同,目前中国队里个个都是顶尖高手,每一个都很难对付,我当然希望像老瓦一样,和中国队一直打下去。

 

  记者: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之后,许多人都在讨论中国队包揽所有金牌的事情,对于中国球员在各类世界大赛中的包揽,你是怎么看的?

 

  波尔:我认为这是实力的体现,你的水平在别人之上,金牌自然会落入你手中,不过这也是不少外国运动员愿意挑战中国队的原因,因为每个人都想打破这个垄断。

 

  记者:每次和中国队员打比赛之前,你会不会进行特别的准备?

 

  波尔:特别的准备倒是没有,我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会尽力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记者: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多时间开幕,中国队再次提出了包揽四金的目标,你有没有打破这个目标的想法?

 

  波尔:作为一名球员,我当然希望能够在伦敦争金夺银,柳承敏在雅典的胜利给了我们外国运动员不小的鼓舞,而且伦敦奥运会中国只有两名运动员参加单打,相比起世锦赛和各种公开赛,国外运动员取得好成绩的希望更大一些,所以我认为我有希望在伦敦夺金。

 

  记者:今年你将参加乒超联赛,这是不是你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部分?

 

  波尔:是的,国外不少优秀运动员都曾经来乒超联赛打球,这样一方面可以让自己的竞技状态保持最佳,另一方面可以和每一名中国球员过招,对他们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我来乒超打球就是这个目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