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员10日正式亮相 国际乒联力保波尔进四强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点击数:

  每逢世乒赛,如何翻越中国的“乒乓长城”总是一大难题。久而久之,各方会达成一种默契——至少保证一名外协会选手进入男女单打四强。鹿特丹世乒赛的抽签结果显示,这一次,组委会及国际乒联想要力保的是德国人波尔。

 

  男单方面,作为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波尔所在的1/4区只有陈玘一名中国队员,而且他还是7名单打中国虎将里世界排名最低的一个。更重要的是,在八进四的比赛前,波尔与陈玘不会提前遭遇。对德国名将而言,虽然次轮与日本小将松平健太交锋,1/8决赛与同胞奥恰洛夫对垒都是番硬仗,但无论如何这都强过一路死磕中国选手。

 

  而对中国国手来说,抽签结果则喜忧参半。卫冕冠军、一号种子王皓签运上佳。他所在的1/4区只有状态大不如前的韩国人柳承敏以及一些欧洲二流球员,唯一值得警惕的是日本一哥水谷隼。

 

  为大满贯而来的马琳坐镇2/4区,进八强前不会遭遇太强的对手。但在1/4决赛时,马龙这关对老马有点难,因为在队内较量中,马龙是对马琳胜率最高的一个。

 

  相比之下,老将王励勤的世乒赛前景最为黯淡。他很可能要与许昕争夺一个八强名额,即便成功闯关,在1/4决赛中恭候他的也是名中国年轻球员张继科。要连过队友两关才能进入四强,这对大力而言可谓严峻考验。

 

  女单方面,国乒7名女将在4个分区中均占据最佳位置。颇有戏剧性的是,丁宁、刘诗雯、郭焱在晋级四强途中都有可能与新加坡女将交手。巧的是,她们各自的潜在对手都曾是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的交战者:丁宁与冯天薇、刘诗雯与王越古、郭焱与孙蓓蓓。

 

  鹿特丹世乒赛前两天都是资格赛,所有中国队员将于5月10日正式登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