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称大满贯后膨胀过 自己价值永远在赛场上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点击数:
    伦敦奥运会夺得男单冠军,张继科成为中国男乒最快拿到大满贯的人,主帅刘国梁更是直言张继科是中国男乒新一代领军人物。从伦敦回来后,外形阳光帅气的他更是被广告商青睐,在后刘翔时代,张继科和孙杨成为中国体育的新领袖。
 
    从8月14日回到北京开始到9月30日,一个半月里,张继科只回到青岛的家里休息两天,按照他自己的话说,其余时间不是在活动现场就是在去活动现场的路上。“这段在天上飞的时间比在床上睡觉的时间还要长,一个地方待2小时,那个地方待3个小时的,最后自己都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了。”张继科这样形容奥运结束之后“繁忙的状态”。
 
    而这段时间,张继科几乎都没碰过球板。全国锦标赛开始前一周,他才开始恢复训练,而比赛中,张继科更是接连输球,他所在的山东队也在团体赛中不敌上海止步8强。
 
    “如果说自己没膨胀,那是假的。”说道奥运结束后的变化,张继科并没有避讳。“一开始是觉得挺开心,尤其是受到赞扬和肯定的时候,忽然感觉拿到第一和第二差距这么大,出现在你身边的每个人都在喊你的名字。世锦赛拿了冠军之后也没有感觉到这么大的改变。”张继科形容道。“但是就像刘指导说的,要知道把握节奏,我们的活动都是到9月30号停止,而且马上要联赛了,也要收心了。”张继科表示,本次全国锦标赛自己的目标就是找回状态,为本月下旬的乒超联赛做准备。
 
    很多运动员在成名之后选择在演艺圈发展,但张继科却认为就算有一天退役,也不会选择进演艺圈。“到了后来就麻木了,觉得挺不真实的。运动员的价值永远在赛场上。当明星再牛,也不可能让五星红旗升起,没有这种荣誉。”张继科这样说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