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丢局李晓霞完胜 中国女团3-0新加坡进决赛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6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中国队迎战宿敌新加坡队,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李晓霞、丁宁出战单打,丁宁/刘诗雯出战女双,最终,李晓霞3-0击败新加坡一姐冯天薇,丁宁3-1力克小将周一涵,丁宁/刘诗雯3-0完胜周一涵/于梦雨,仅丢一局晋级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


  李晓霞3-0(12-10、11-8、11-9)冯天薇


  第一场单打,中国队由伦敦奥运女单冠军李晓霞,出战新加坡头号主力冯天薇。双方此前10次交手,李晓霞保持全胜。首局上来双方都是前三板解决战斗,处在适应对手节奏的阶段,李晓霞前半段失误稍多,一度被冯天薇抢占主动,不过6-8后成功反击,连得4分以10-8反超。冯天薇发球得2分,双方战至10平。关键时刻李晓霞正手进攻得手后,推对手正手空挡拿分,12-10先声夺人。


  第二局两人继续激战,拉锯至6平后,李晓霞连丢2分,不过很快抑制住对手的涨分,6-8后又连取5分,关键分的处理明显胜出一筹,以11-8逆转再赢一局。第三局双方又是前半局紧咬比分,5平后李晓霞开始接管比赛,对攻战中取得主动,但也没有真正拉开分差,9-7拉丢后孔令辉暂停。暂停后李晓霞反拉失误,9平后面对冯天薇的抢攻推到对手的正手空挡,10-9拿到场点,随后反拉得手,以11-9获胜直落三局胜出。


  丁宁3-1(11-7、9-11、11-6、11-2)周一涵


  丁宁第一局在2-5落后的情况下,中局将比分反超为8-6,随后丁宁11-7取胜。第二局丁宁又陷入比较被动的局面,中局她依然5-8落后。周一涵凭借发球抢攻11-9将局分扳平。第三局丁宁4-2领先,周一涵将比分追成4平。丁宁11-6将局分扩大为2-1。第四局丁宁打得顺手的许多,她先取得5-1的领先。丁宁10-2获得盘点,并以11-2结束战斗。


  刘诗雯/丁宁3-0(11-4、11-1、11-9)周一涵/于梦雨


  双打比赛中,刘诗雯/丁宁先发制人,她们在场上完全压制住对手,11比4、11比1,她们速胜前两局。放手一搏的于梦雨/周一涵在第三局给丁宁/刘诗雯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凭借实力上的优势,丁宁/刘诗雯以10比8率先拿到赛点。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刘诗雯接发球搓了一板,于梦雨正手拉球拉空了,11比9,丁宁/刘诗雯又胜一局以3比0拿下双打,中国队以3比0击败新加坡队跻身决赛。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队VS德国队,此前,德国女团结果4个半小时的苦战之后,3-2险胜日本女团,晋级决赛。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德国队险胜奥地利 日本逆转中国香港进男团半决赛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在线直播 奥运会乒乓球赛程签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