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不敢想"王张"奥运对决 如果是那就解脱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点击数:

  6月13日消息,中国羽毛球男队封闭训练从6月1日开始,从主教练刘国梁披露的备战时间表里,可以感受出他的压力非同小可,刘国梁表示,本届奥运会男乒的目标就是包揽金牌。

 

  国羽男队将于7月9日从集训地厦门赶往成都,在那里和女队一起参加最后的热身赛,7月17日飞往伦敦备战奥运会。本届伦敦奥运会,王皓和张继科两人征战男单。刘国梁认为,第一天的比赛无论是对“慢热”的张继科,还是对王皓来说,都特别有挑战性。

 

  刘国梁说:“从赛程看,说是28日开始比赛,但是我们的队员是从30日开始,第一天有两场比赛,打完进入八强,所以第一天的比赛无论是第一场第二场对他们俩的挑战性都很大。 ”

 

  “如果张继科夺冠,那他将是以最快速度创造奇迹的那个人,如果王皓夺冠,那他将是大满贯得主。我觉得对他们来说都应该是一种动力而不是压力。 ”刘国梁表示,自己和王皓已经沟通过,“你要想拿到奥运会冠军,必须从此前决赛中失利的阴影中走过去。 ”

 

  虽说大家都想的王皓和张继科会使决赛,但刘国梁却不敢想象这样的场景, “我们只是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如果只有一个人进入决赛也是我非常期盼的,因为单打每个人一条线,压力不可想象,挑战前所未有,竞争空前激烈甚至惨烈。 ”刘国梁说。

 

  当然了,刘国梁自己心里也有算盘:“我非常渴望能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看到他们俩走到最后,因为那时我就解脱了,生死就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了,富贵掌握在自己手上,我就可以和大家的心态一样,去见证他们的奇迹了。 ”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