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众生相 有人欢喜有人愁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点击数:

  在昨天结束的莫斯科世乒赛上,有横扫千军气贯长虹的霸气、英雄迟暮的无奈、最动人笑脸、一个转身间的悲喜两重……下面就来看看莫斯科世乒赛十大瞬间。

  

  气贯长虹

  

 

  

  “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2010年世乒赛男团决赛,马琳一人接连斩落德国主将波尔和奥恰洛夫,帮男队实现实现史上首个世乒赛五连冠。

  

  尽在不言中

  

 

  

  男团决赛马琳击败波尔帮助中国队实现世乒赛五连冠后,他俯身亲吻了球台。将乒乓球事业视为自己生命的马琳,终于用决赛的两场胜利洗刷出征前的重重质疑与烦忧。多少感慨,尽在不言中。

  

  沉闷

  

 

  

  女乒的姑娘们为年轻付出代价,丢掉了保存了19年的女团冠军,九连冠梦想再度落空。领奖台上,无论是主教练施之皓还是五位队员脸上都阴云密布,一片沉闷。

  

  醉卧沙场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冯天薇在获胜一刻,怒吼庆祝并就势倒地。这一卧,并非酒醉,是沉醉。为乒乓球梦想远走他乡,终于“各种第二都拿过了,我只想拿一次世界冠军”的梦圆。

  

  众志成城

  

 

  

  无论是乒乓球,还是羽毛球或者足球,韩国队的运动员们在世界大赛赛场总能爆发惊人能量,这或许和他们的民族性有关。而如画面中这般众志成城,也或许是他们成功的秘诀之一。

  

  一个转身

  

 

  

  刘诗雯不敌冯天薇,中国女乒翻盘失望彻底葬送,新加坡夺得首个世乒赛团体冠军。拥抱庆祝的新加坡队员与落寞的刘诗雯形成强烈的对比。

  

  最动人的笑脸

  

 

  

  这绝对是本届世乒赛最动人的笑脸,福原爱,中国球迷心中永远的“瓷娃娃”,她的情绪总是那样直接又纯真。

  

  激情派

  

 

  

  吉田海伟是本届世乒赛上的绝对激情派,得分或者失分,都表现得异常明显。

  

  维纳斯

  

 

  

  乒坛唯一的维纳斯,最近几年每届世乒赛以及世界大赛都能见到帕斯卡奋战的上身影,而每一次,都被这样的身影打动内心。

  

  英雄迟暮

  

 

  

  英雄迟暮、美人老去,这都是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看看雅典奥运冠军如此表情,你或许会有深切的体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