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剑锋老师:最头疼教学计划 第一次上课语无伦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点击数:

  12月20日消息,现在牛剑锋正在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园内。从运动员到学生再到大学教师的转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牛老师”的角色转变。

 

  当时为什么选择留校当大学老师呢?“在攻读研究生期间,学校有意让我毕业后留任北京体育大学当教师。我当时想,当老师相对比较稳定,于是就一边忙着准备毕业论文,一边为留校当老师做准备。”

 

  再牛的老师,第一次给学生上课应该都会印象深刻吧,对于自己第一次上课的情形,牛剑锋表示“还有印象,那是2010年9月份,我在实习期间第一次给体育运动系的学生上专业方向课,当时感觉心里特别别扭,不知道该说什么,讲话语无伦次、没头没尾的,自己都不记得讲了什么内容,只希望赶快把这节课上完。”

 

  既然已经走上了老师的生涯,那么当老师与在专业队当教练相比,感觉怎么样。“这和专业队还是有区别的,专业队不用你每天都说,每天照着规定的计划练就可以。学生不一样,需要你不断地给他们换训练计划,这样他们才能既学到新的技术,又不会觉得太枯燥。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修改。”

   

  当运动员有运动员的苦恼,当教练员有教练员的苦恼,当老师也应该有当老师的苦恼吧。对于牛剑锋来说,最苦恼的事情就是写整个学期的教学计划。“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写,头都大了,我就问刘志强,他说你当时在国家队,墙上贴的那不都是吗,你组织一下语言,做成表格往里面填内容,他这么一说我明白了。教研室要求我一个星期交,结果我一天半就弄好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