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北京爷们儿的2011 马龙侯英超闫安助队辉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点击数:

  12月19日消息,2011赛季由3个小伙子马龙、侯英超、闫安重夺阔别18年之久的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如果以我、马龙、闫安现在这个班底去打乒超,恐怕肯定不会降级了。”,这是北京男队拿下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夜晚,老将侯英超说的话。

 

  当时记者还不合时宜的提了一下北京男乒掉级的伤心往事。提起北京男乒球俱乐部乒超降级的往事,马龙虽然笑着“幽了一默”,那是一段北京男乒人不愿提及的伤心旧事。

 

  北京男乒降级那一年,其实实力还可以,队中有马龙、阎森、丁松3位世界冠军球员,在联赛还剩四五轮的时候,北京男乒在联赛中已经赢了七八场球,比保级对手多赢了两三场,但就是最后几轮没有打好。“运气不是特别好!”侯英超说,“马龙赢的时候,我们赢不了,我们赢了,马龙又没赢,赢球总是凑不到一起去。”

 

  从2007年到2011年,5年的时间,5个乒超赛季,马龙效力了3支乒超俱乐部。这个赛季,由马龙、侯英超、闫安这3个3年来4处漂泊的北京爷们儿,凤凰涅槃,触底重生,在今年终于继1993年以来,再次夺得了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

 

  2011年10月13日,北京男乒在江苏张家港重夺阔别18年之久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那一夜,他们因为随后的安排,必须连夜乘汽车赶回北京,来不及搞任何庆祝活动。车上,就如同2006年8月19日降级的那个晚上一样,大家几乎都没怎么说话,但这一次,是因为内心无尽的喜悦。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