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乒2011赛季的翻身仗 丁宁豪取冠军更潇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点击数:

  12月19日消息,2011赛季就要过去了,对于北京乒乓球队来说,这一年是一个打翻身仗的年。北京队的丁宁在2011年拿下了世乒赛和世界杯的2个重量级冠军。

 

  当被问及今年是否是丁宁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年时,她稍稍思考了片刻之后说道:“这是我最辉煌的一年吗?”。丁宁仿佛突然反应过来一样笑着反问了一句:“你说呢?”

 

  “过去的一年,我经历了许多许多,从女队中冲上来成为主力,团体赛兵败,在联赛中经历困难挫折,得到锻炼,还有亚运会,应该说在经过这么多之后,我也成长了,这对于自己应该是一件好事情吧。 ”

 

  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之后,丁宁一直都在煎熬中度过。就在这煎熬的半年临近尾声时,丁宁训练和生活中发生了另一件大事,她的主管教练由任国强悄无声息地变成了原二队教练陈彬。伦敦奥运会开始前的一年,在丁宁的世界里发生这样的事儿,究竟是吉还是凶?意味着彻底被放弃,还是意味着推倒重来?

  

  “队里也是刚刚通知我,我也是刚刚开始和陈指导接触。”这是2011年1月初丁宁对这个变故的回答,但是很快,她就用“正手发球”代替“下蹲发球”以及英国和阿联酋两站公开赛女单夺冠的成绩,打消了外界对这次人事变动所产生影响的疑虑,顺利地拿到了中国女乒鹿特丹世乒赛第一张单打参赛“门票”,印证了换人决定公布之初,任国强教练的那句“丁宁无论在哪个教练的麾下,都能够快速进步。”

 

  在经历了2010年的低谷后,2011年,丁宁用拿下世锦赛和世界杯两个重量级单打冠军的表现,强势回归,但她却并不认为这是惊喜。“这也是对我之前努力训练和对自我要求的肯定。”丁宁说,“虽然很高兴,但也算不上惊喜,毕竟还有更大的目标在等着我,用这种要求去要求自己,希望自己后面做得更好吧!”这个回答,能不能算是她变相地总结了2011年和展望了自己的2012年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