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寒碜!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冠军奖金一万五 明年降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点击数:

  2017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已经落幕,国乒包揽四项冠军回国,不过除了冠军荣誉之外,日本公开赛奖金多少也颇受关注。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作为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6站黄金赛之一,日本乒乓球公开赛总奖金仅有12万美金,其中,单打冠军能拿15000美金,双打冠军只有4000美金。


  日本站总奖金为12万美金,具体分配为:男女单打冠军奖金为1万5000美金,双打的冠军则只有4000美金。其中双打如果未能进入4强,则没有奖金收入,四强选手的奖金为1000美元。相比于卡塔尔站,日本站的奖金无疑分量不足。卡塔尔站的总奖金几乎是日本站的两倍:20万美金,男女单打冠军奖金为2万4000美金,双打冠军也有8000美金进账。而接下来的中国站比赛,赛事总奖金也有22万美金,其中各单项奖金数额也都远高于日本站比赛,同时略高于卡塔尔赛。


  其他白金站比赛中,最豪的当属澳大利亚站:总奖金高达38万4千美金,其中各单项奖金都在日本站单项奖金的三倍以上。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国乒另一大对手:德国队,在本土马格德堡举行的白金站比赛中,也设立了与日本一样的低奖金数额。也许,国乒这两个对手虽然都是经济强国,都非常在意在本土上演“资敌”戏码。


  除了顶级的白金赛外,国际乒联本年度还设置了6站常规赛,分别为:匈牙利、印度、韩国、捷克、保加利亚和瑞典。其中,印度站和韩国站的比赛总奖金最高,均为:12万美金,其各单项奖金分配也与日本白金赛相同。除此之外,常规赛仅有捷克站总奖金可以达到10万美金,其他分站赛都不足10万:匈牙利(7万美金)、保加利亚(8万美金)、瑞典(7万美金)。


  12站比赛的积分都将计入年终总决赛,积分排名前16位的球员都将获得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在年终的总决赛上,国际乒联设立了50万美元的总奖金。其中男女单打冠军均可获得7万美元的奖金,男女双打的冠军奖金也可以达到1万美金。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的12站,现在已经确定。与2017年相比,韩国站(仁川)将升级为白金站赛事,日本站降级为常规站赛事,举办地点由东京改为福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