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排名:李晓霞领衔包前五 王皓超越波尔回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5日 点击数:

  4月4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本年度第4期世界排名,女子方面,李晓霞第三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中国五朵金花包揽了前五名,男子方面,王皓超越了德国金童波尔回到榜首。

 

  今年1月,波尔继2003年1月首夺世界排名第一之后,时隔八年再度坐上头把交椅,而时隔3个月之后,王皓凭借着在国际乒乓球精英赛上的夺冠,终于超过波尔赢回了世界第一,波尔位居次席。排在第3位的是张继科,他比上月提升了一位,也平了个人最高世界排名。老将马琳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排名第四,马龙、许昕分别排在第五、第六位。其余几位名将排名未变,水谷隼、萨姆索诺夫、王励勤和朱世赫,依然位列7-10位。

 

  女子方面,李晓霞同样凭借着精英赛上的夺冠反超老将郭焱,第三次登上第一宝座。前两次分别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她在女子世界杯上夺冠,而今年2月份她再次成为世界第一。而本期排名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五朵金花包揽了前五名,二到五位分别为郭焱、丁宁、郭跃、刘诗雯,近期状态低迷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则跌出前五,排在第六位,但这已经是其它协会选手中的最高排名。此外,排在第七、八位的是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和韩国削球老将金暻娥,中国削球小花武扬位列第9,创下了个人最佳世界排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