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隼:郭跃李晓霞要靠自己 国乒五朵金花谁来领军?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5日 点击数:

  “准退役”一年多以后,上月底启程奔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留学的张怡宁,终于开口承认决定“退役”,虽然北京市 体育局和北京队乃至国家队方面,都还没有接到她的退役申请,但“退役”对于张怡宁而言,只差最后那一道手续了。终于将“退役”说出口的张怡宁轻松了好多。她表示,到了美国没有现成的饭吃了,所以第一要学做饭,争取当个合格的煮妇。

 

  与张怡宁一同赴美的还有柔道世界冠军刘霞和游泳世界冠军周雅菲,她们同为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学员,得到国家留学基金的资助。威斯康星大学是全美顶尖的三所公立大学之一,曾培养出1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此次培训是北京体育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为培养中国世界冠军成为体育人才而进行的,继去年派出罗雪娟等第一批学员外,这是第二批学员。

 

  上月底,中国乒乓球前一姐张怡宁在赴美留学之时,终于向外界正式宣布了她退役的决定。尽管这个决定来得并不突然,但摆在中国女乒面前最具体的问题依然很严峻——— 谁来接过张怡宁的大旗,成为新时代的一姐?临行之际,张怡宁点评了中国女乒目前的“五朵金花”。本报记者结合张怡宁的点评,综合分析谁最有希望成为一姐接班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