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女乒新主场落户大连 陆元盛:对郭跃有信心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3日 点击数:

  昨天,辽宁大连新衡业·上方女子乒乓球俱乐部在大连成立。这支拥有奥运冠军郭跃、国手常晨晨、文佳、侯晓旭的女乒队伍,将以新的俱乐部名称参加2011至2014年度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并在新赛季将主场落户大连。

 

  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将于5月29日揭幕。在过去12年的乒超联赛中,辽宁女队共获得五次亚军、四次第三名,是乒超联赛中的一支劲旅。据辽宁省乒羽中心主任周铁民介绍说,目前这支女乒队伍中拥有奥运冠军郭跃,还有已经身披国家队战袍七年多之久的“老国手”常晨晨,以及目前在国家队正处于上升期的文佳、侯晓旭,可以说,在所有乒超俱乐部中属于实力非常均衡的一支。

 

  球队主教练宋良对记者说:“与上个赛季一样,我们在本赛季的征战目标仍旧是冲击争冠组。”为了这个目标,宋良还在四名主力队员之外又带上了一名叫李佳燚的小队员,“目前,包括郭跃、常晨晨和文佳都是优秀的左手队员,我们不仅需要一个侯晓旭还另外需要一个队员充实我们的双打,李佳燚加入阵容后,我们将根据不同的对手,组合不同的双打应战,郭跃和侯晓旭是上届全运会的女双冠军组合,希望李佳燚和郭跃也能够配合出默契。”

 

  郭跃昨天也特意从成都的国乒封闭训练地赶回省队,她表示:“新赛季将及时调整好状态,打出高水平比赛,为家乡球迷奉献一个完美的赛季。目前正在封闭训练中,不断提高自己。”不过,由于郭跃至今没能获得“直通鹿特丹”的资格,仍处于争取今年世乒赛资格的阶段,因此状态备受质疑。对于郭跃目前的状态,昨天来到大连的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陆元盛很有发言权。

 

  据陆元盛对记者透露,国家队一定会根据每名运动员的综合实力考虑是否给予世乒赛资格的,综合衡量可见,郭跃仍属于极具杀伤力的队员,相信现在的低谷只是暂时的,因为每名优秀运动员都曾经历这样的低谷,“关键是,在目前的国家队封闭训练中,郭跃对自己也很有信心,这点很重要。这也是我们信任郭跃,也请你们相信郭跃的一点,就是她自己很想要,很有自信,这就有希望恢复到好的状态,现在国家队教练组也正从技术和心理层面帮助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