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坦言李晓霞要相信自己 鼓励郭跃过低迷期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点击数:

  “牵手奥运冠军,共享阳光体育”活动昨天在北京延庆县康庄小学举行,4枚乒乓球奥运会金牌得主张怡宁和众多体育明星一起现身。

 

  早上7点,张怡宁便和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其余10位同学出发,到达康庄小学后,孩子们已经等候多时,在进行互动活动时,张怡宁始终被老师和学生们团团围住,这位乒坛一姐的风采依旧,人气更是不减当年。

 

  面对记者的采访,张怡宁先是介绍了自己的近况和打算,随后自然也会聊到有关乒乓球的话题。达到顶点前的张怡宁经历过众多失败和磨难,而目前中国女乒的几位师妹也正经历着她曾经走过的路,当有记者请她从过来人的角度谈谈郭跃、李晓霞等师妹的现状时,张怡宁出言较为谨慎,“郭跃现在的情况了解不是太多,现在可能是出现了一些低迷的状态,尽量自己还是去坚持顶一顶吧,毕竟也是一个正常的周期,就看她自己能不能闯过这一关。”

 

  对于与自己同为李隼教练门下师妹的李晓霞,张怡宁表示,“其实我下面也跟李晓霞说过,她还是有技术有球的,到什么时候还是要相信自己吧。”亚运会女单决赛期间,张怡宁曾与李隼教练互发短信交流,张怡宁对教练和师妹们的关心也可见一斑,“我也看过她们打球的直播。有时候李指下来我们也一起聊天,听到他在最前线指导队员的那种感受,他给我讲指导李晓霞的那些感受。有时候觉得李指特别迷茫的状态,有时候又特别兴奋。因为我现在可以从教练和队员两个角度来看待这些。”对于恩师,张怡宁非常感慨地表示,“我觉得这个教练当得太不容易了。”而有人打趣地问道是否想过以后当教练时,张怡宁给予了否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