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主赛场落户大连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4日 点击数:

     4月2日上午10点,大连上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大连新衡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双方俱乐部的领导进行了签约和揭幕仪式,宣告大连新衡业·上方女子乒乓球俱乐部和大连上方·新衡业围棋俱乐部正式成立,同时201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主赛场正式落户大连。国家体育局局长蔡振华发来贺电,辽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涛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对俱乐部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连新衡业·上方女子乒乓球俱乐部是辽宁省体育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大连新衡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一支专业乒乓球俱乐部,其组成队员为辽宁女子乒乓球队队员。原辽宁女子乒乓球队是中国乒坛上的一支劲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曾先后产生了四名世界冠军,在乒超联赛上获得过五次亚军、四次第三名,现役一线运动员有奥运冠军郭跃和国家一级运动员文佳、国家二级运动员常晨晨等。

 

   大连上方·新衡业围棋俱乐部发展有限公司是上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前身为大连上方围棋俱乐部。大连上方围棋队在2004年的中国职业围棋乙级联赛中取得男子组第一的好成绩,成功晋级2005赛季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同时也成为东北地区唯一进军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棋队。俱乐部由邵震中(专业九段)李亚春(专业七段)担当教练,队员由罗洗河(专业九段)、韩国棋手李映九(专业八段)等著名选手组成。大连上方围棋俱乐部已跻身全国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围棋俱乐部行列。

 

  两大俱乐部成立后,会通过一系列的赛事和国际国内优异的成绩,让更多的大连市民喜爱乒乓球和围棋,使中华文化更好地在大连传播。两大俱乐部将以乒乓球和围棋为媒,加强体育交流与合作,促进大连经济的发展,争取让乒乓球和围棋像足球一样成为大连的另一张城市名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