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神陈玘部位自己定目标 技术创新不落伍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点击数:

  陈玘是目前中国乒乓球男队里,非常有特色的一名球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刚满20岁的他就和马琳一起成为了奥运会男双冠军。年少成名的他曾因为个性较强曾三进三出国家队,帅气而且比赛富有激情的他,曾被称为“杀神”。不过光阴荏苒,“杀神”如今已经成熟,他说他不会为自己定具体的目标,因为任何目标都需要一步步去实现。他只想在技术上做更多的改变,跟上时代的步伐。

 

  2002年时18岁的陈玘进入国家一队。2003年陈玘在9月首次参加国际大赛——韩国公开赛就一鸣惊人淘汰了比利时名将塞弗,之后又在中国公开赛上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波尔。一路顺风顺水的他在2004年以黑马姿态,与马琳一起参加雅典奥运会,并最终拿到了男双冠军。不过过去了这许多年,当年的“杀神”如今思考问题以及言行的方式有了很大的改变,他说:“像我这种岁数我不会再为自己定太高的目标,因为我知道自己应该或者说可以达到什么高度。”

 

  记者追问他认为自己应该达到的高度是什么,他说:“这个不是具体的成绩上的目标,而是整体的、全方位的东西,是水平上的或者说一种感觉。”具体的说,陈玘并不想对自己的成绩做太明确的设计,而是希望自己的技术有新的变化和提高,他说:“现在乒乓球技术变化很大,进步也很快,希望自己在技术上能有一些更新,有一些别人没有的东西,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

 

  即将开始的世乒赛,陈玘不仅再次获得男双参赛资格,而且将连续第四届参加男单比赛。对于这次世乒赛的目标,陈玘说:“对我来说定太具体的目标没有什么意义,任何目标都需要在比赛中一场一场地去打。不可能说想争冠军,就直接从决赛打起。”2005年21岁的陈玘不敌刘国正无缘八强;两年后他再次在1/8决赛中遗憾地输给队友郝帅;2009年在横滨,他在1/4决赛中输给了老将王励勤。

 

  陈玘长得非常帅,平时也是一副酷酷的样子。不过和非常熟的朋友,他也喜欢开玩笑。有一次央视记者请他给球拍签名,他说:“我有一戳,明天我来戳来,印上就行。古代的皇帝不签名的,都喜欢用印。”央视记者点评说,当年激情、冲劲十足的“杀神”露出成熟的一面是好事,但如何在成熟与杀气之间找到更好的平衡点,也许是陈玘这次世乒赛的一个重大课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