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热身赛输球斗志不减 称未来是未知数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点击数:

  虽然此次世乒赛大名单,年轻人占据了半壁江山,但老将在顶级大赛中的作用却也不容忽视。对于纠缠了15年的王励勤与马琳二人来讲,鹿特丹将会是他们华山论剑的制高点。

 

  在上周的成都热身赛中,马琳与王励勤的成绩都十分一般,两人均止步八强,颇让人有些江河日下的唏嘘。但对于这样的表现,主帅刘国梁却表示并不能代表什么。“40天左右的封闭训练,年轻队员精力体力到这会儿保持的最好,那天马龙和大力那场球,两个人的对抗性非常高,因为俩人都是参加单打的运动员,谁都更想在热身赛中保持更好的状态。”对于本次的热身效果,刘国梁给予了肯定。

 

  而对于马琳负于小将闫安这场球,主帅刘国梁点评说:“马琳输给闫安在情理之中,因为闫安刚选上世乒赛,气比较足,也具备一定的实力。另外就是他不参加世乒赛单打,相对轻松一些,毕竟参加世乒赛单打的队员还是有所顾虑,包括自己的状态、心态以及能否全力地投入,都会有保留。”

 

  不难看出,刘国梁对于老将还是保留了一份希望,尤其是对于近阶段状态一直不佳的马琳,刘国梁罕有地给出了极大肯定,他认为,马琳的世乒赛经验永远是全队上下最宝贵的财富。“可能世乒赛第二轮、第三轮,马琳就会碰到这样的对手或这样的对抗性,但他在大赛中的经验还是非常宝贵的。而队内比赛,对手虽然看上去和外国运动员的水平差不多,但对马琳的了解却要远胜于外国选手。”

 

  刘国梁之所以说马琳的挑战可能从世乒赛单打第二轮开始,是因为世界排名靠前的顶尖选手往往首轮轮空。但刘国梁也提醒道:“马琳也不能掉以轻心,他需要通过热身赛找回自己最好的状态;特别是对手对他研究比较多的时候,他要有更多的办法来摆脱。”

 

  而王励勤这边也表现出了更为坚强的决心,当被问及本届世乒赛会否是自己的最后一次世乒赛之旅时,王励勤表示对于未来一切还都是未知数,“如果状态好的话我希望这不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世乒赛。”

 

  据悉,在昨日结束最后一场成都热身赛之后,今天中国乒乓球队就将返回北京进行短暂调整,随后于29日兵发奥地利,开始冲刺的适应性训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