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报名在即 鹿特丹竞争利好老将王励勤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点击数:

  在直通选拔赛结束之后,中国乒乓球男队已经开赴厦门,进行世乒赛前的封闭训练。尽管老将马琳和王励勤都没有拿到直通资格,不过以他们在队内竞争以及正式比赛中的综合表现,是完全可以从教练组手中赢得参赛资格的。3月21日,正在深圳参加中国乒协年会的男乒主帅刘国梁特别指出,接下来鹿特丹世乒赛的竞争,对老将王励勤还是比较有利的。

 

  “目前男队正面临着新老交替的转折点,老队员有其优势,大赛经验和稳定性要比年轻队员好,而年轻队员的优势在于冲击力和打法的先进性。最终谁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机会,还是要通过世锦赛来考察和检验谁更能担当重任、顶住压力。”按照国际乒联的最新规定,各队的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在今年6月1日就要提交。刘国梁说,“最大的变数就是鹿特丹世乒赛,因为目前运动员的排名还是非常接近的,通过世锦赛的大赛考验之后,排名会有比较大的变动。”

 

  “现在封闭训练刚刚开始,到了后期年轻队员的情绪和心态肯定会发生一些变化,而老将马琳和王励勤就不一样了。”刘国梁说:“王励勤已经拿过3次世锦赛单打冠军,到了世锦赛赛场,他就跟在主场一样,最有优势,心态比别人更好。马琳最渴望的就是世锦赛单打冠军,他已经三次获得亚军,如果再拿一个世锦赛单打冠军就能成为大满贯。尽管大家的心态不尽相同,有一点却是相同的,就是都想通过世锦赛打出比较好的状态,来赢得信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