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解析:张继科王皓上岸 王励勤一线生机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3月6日晚上,2011直通鹿特丹男乒选拔赛八强战打响,在最后一场1/4决赛中,最终张继科以4-2战胜王皓,晋级男乒直通赛四强。按照男乒“两次成绩相加前四名直通鹿特丹”的规则,根据已有成绩以及男乒的实际情况,目前张继科、王皓已经提前确保前四,拿到了第一批飞往鹿特丹的机票,第三、第四个名额将在马龙、郝帅、王励勤和上届世乒赛的直通赛的黑马张超之间产生。

 

  张继科锁定总成绩第一 携手王皓提前拿到直通名额

 

  上次直通赛,张继科表现出色获得亚军,加上本次比赛至少四强(截止6日晚)的表现,这样两次排名相加,张继科最差也是六,而且受腰伤困扰,王皓将放弃与郝帅争夺5,6名的比赛,只能跌入争夺7,8名争夺,这样一来王皓最好不过第七,因此按照男乒“两次成绩相加前四名直通鹿特丹”的规则,张继科已经提前锁定总成绩的第一名。而王皓两次相加是八或者九,不论其他人成绩如何,王皓都不会跌出总成绩前四,实际上他已经提前获得一张直通机票。

 

  郝帅、张超、王励勤、马龙都有机会

 

  1:郝帅获得第五将铁定直通

 

  除了张继科和王皓,其他几名主力队员境况不一,奥运冠军马琳尽管在本次比赛中双双闯进四强,但是由于第一次直通赛成绩不尽理想,因此已经没有机会直通。第一次直通赛排名第四的郝帅尽管昨天输给王励勤无缘本次比赛的前四,但是在五六名的争夺中由于王皓因腰伤弃赛,王皓只能进入七八名的争夺,因此郝帅提前锁定前六,如果五六名附加赛郝帅赢下最终名列第五,那么郝帅两次成绩(第四+第五=9),那么郝帅将力压王励勤、张超获得直通门票。

 

  2:张超获得第五,郝帅获得第六,则张超直通,郝帅命运掌握在马龙手中

 

  如果张超能在淘汰赛中战胜许昕,并在五六名排位赛中战胜郝帅,那么张超将获得第五郝帅获得第六,那么郝帅两次成绩(第四+第六=10)相加将和张超(第五+第五=10)相同,但是按照国乒“成绩相同以第二次直通排名靠前者占先”的原则,张超将获得直通资格。郝帅能否直通需要看马龙的脸色。如果马龙获得前三,两人总成绩相加同为10,但是同样成绩下郝帅第二次直通成绩不如马龙,直通失败;如果马龙第四,郝帅则两次为10,力压马龙的11直通成功。

 

  3:马龙获前三将铁定直通 第四需看王励勤、张超脸色

 

  马龙第一次直通赛排名第七,明天的半决赛如果能战胜马琳进决赛,那么他两次成绩相加最好是八,最差是九,也将获得一个直通资格。即便马龙半决赛输球,只要在后面的三四名排位赛中获胜,马龙的总成绩还是十,按照成绩相同看第二次直通排位的标准,马龙将力压张超、王励勤直通,如果最终排第四的话,那么马龙的命运将掌握在张超和王励勤手中:如果出现张超排第五、王励勤夺冠这两种情况中任何一种,马龙都将直通失败。

 

  4:王励勤夺冠仍有机会 需看马龙、张超脸色

 

  本次比赛王励勤夺冠的话,直通才有一线生机,前提条件是马龙本次获得第四,张超本次获得第七或者第八,这样王励勤两次相加11,和马龙张超相同,但是凭借第二次(即本次比赛)排名靠前获得资格。而马琳由于第一次排名靠后,即便夺冠最好也是12,实际上已经不可能获得直通资格了。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国乒直通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