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军训汇报扛军旗很兴奋 2012百分百全力以赴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点击数:

  12月20日,身材高大的王励勤并没有列入国乒军训汇报表演大方阵,因为他有一个异于队友的特别任务——担当旗手。着迷彩服,身姿挺拔,扛起军旗,动作潇洒,王大力今天的“发挥”相当给力!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王励勤看起来不仅一如既往的英俊,更多了几分硬朗和强悍。

  “以前自己没有当过旗手进行汇报表演,今天有部队首长来,包括体育总局的领导也来看我们的军训成果,自己感觉还是挺兴奋的。”出色完成部队交给自己的使命后,王励勤笑着告诉记者。

 

  分析自己之所以能得到担任旗手这一光荣使命的原因,王励勤说:“可能自己在平时训练中的表现,包括内务等各方面表现都不错,包括自己的整体形象可能也比较适合当旗手吧。”

 

  “感觉自己今天代表的一方面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形象,另外扛起了军旗,也代表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形象,所以三天前当得知要肩负旗手使命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在汇报表演中展现出军人风貌,也展示出中国乒乓球队的气势。”王励勤坦言道。

 

  2010年,王励勤在乒乓球事业上陷入到了一段低谷,先是在直通莫斯科的队内选拔中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不敌马琳,后来又无缘征战广州亚运会。接近年末,王励勤在军事训练“赛场”上终于有所收获,而实际上更重要的是,这位老将的精神状态非常好,看上去至少在心理上已经完全走出了此前的阴影。

 

  国乒将以军训为起点拉开备战伦敦奥运的大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如是表示。被问及是否对2012年仍然充满信心时,王励勤回答说:“作为在队里时间比较长的一名队员,从现在开始就会投入到伦敦奥运会的准备中去。自己会全力以赴,不管最后怎样我都将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