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非唯一途径 王励勤马琳创世乒赛八战新纪录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公布了参加今年5月的鹿特丹世乒赛的名单。男队方面,除郝帅之外的其余七位主力队员携手获得男单参赛资格,其中包括老将王励勤、马琳和上海小将许昕。女队方面,郭跃和李晓霞在内的五大主力也都在单打名单之列。

 

  直通并非唯一途径

 

  在“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中,王皓、马龙、张继科、郝帅都成功直通,但郝帅最终与男单参赛资格无缘。对此,主教练刘国梁道出了缘由:“郝帅最后没有入选单打,在情理之中,因为教练组的意见还是比较统一。在八个重点队员的竞争中,他基本上一直在八号位置上徘徊,郝帅不可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

 

  从历年的直通赛来看,队内选拔并非最终参赛的唯一途径,教练组会根据队员外战成绩以及比赛的需要发放机动名额,像王励勤、马琳、郭跃就在此列。以郭跃为例,由于近期状态低迷,她首次无缘直通。但凭借封闭集训的刻苦努力,她重新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获得女单与女双的参赛资格。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解释道,“郭跃目前的训练能力已经恢复到八九成。我相信郭跃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期待“马王”再演经典

 

  骄人的战绩、丰富的大赛经验,让王励勤和马琳成为刘国梁始终难舍的两员大将。而两人此次联袂出战单打,也创造了国乒的新纪录——连续参加八届世乒赛。

 

  曾三夺世乒赛男单冠军、拿到世乒赛的全满贯,33岁老将王励勤对世乒赛的渴望比谁都强烈。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利用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将自己的技战术、心理都调整到最佳。马琳的世乒赛征程则有些缺憾,拿到了奥运会单打、双打、团体三枚金牌,唯独在世乒赛这个舞台三次闯进男单决赛,却三度屈居亚军。尤其是2007年世乒赛决赛,他在大好形势下崩盘,让王励勤上演了惊天逆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