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重出江湖执教女乒? 孔令辉质疑声中失信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点击数:

  昔日的乒坛大姐大王楠,如今已经结婚生子,然而她却一直心系培养她的球队和球队的小妹妹们。这不,前天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的时候,这位老将就给刘诗雯、丁宁等小师妹传授重新崛起的秘诀。消失许久的王楠一出现就对女队现身说法,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她是否会和孔令辉PK女队主教练的席位呢?

 

  王楠执教女乒?不是没可能!

 

  王楠退役已经快两年了,如今又顺利晋升为母亲,但显然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不能满足这位曾经的女乒“一姐”,重新出山应该只是早晚的事。

 

  谈及王楠的职业生涯,那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一个传奇,先后获得19个世界冠军头衔,大满贯选手,她还成功完成了超越邓亚萍成为乒坛第一人的角色。她在比赛中的丰富经验和稳定的心态都是现在年轻球员们学习的典范。王楠做运动员那会儿就是以心理素质好,情绪波动小著称。在困难时期可以尽快地让自己摆脱低谷,重回巅峰的经历,都是值得刘诗雯、郭跃等人学习的。她此次对中国女乒的一番点评和经验的传授,可谓是经验之谈,尽显前辈的大将之风。

 

  不过想要执教国乒女队,光有专业技术可不够,你要教的不仅仅是一群运动员,她们更是一个个小女孩。“女孩的心思你别猜”,她们心思细腻,容易在思想上出现问题。一名女排教练就曾透露,带女队和男队最大的不同,就是你要了解女队员的心态,好跟她们交流互动。王楠在没退役之前就是师妹们的老大姐,和女队员们沟通起来肯定比较容易,而且她本身就是女人,和队员们交流起来可能更加方便。相比之下,孔令辉在这一方面,明显处于劣势,加上孔令辉清高孤傲、不善与人沟通的不足,更让人想到很有可能被取而代之。

 

  孔令辉女乒主帅?也不一定?

 

  说起女乒主帅的继承人,可能大多数人想到的第一人选就是孔令辉,但可能不是因为他的执教成绩有多出彩,而是更多的可能是论资排辈。

 

  刘国梁和孔令辉这一对昔日的乒坛“双子星”,如今双双入主乒坛执教。刘国梁已经成功晋升为中国男乒的主教练,孔令辉也一直都在女乒队执教,施之皓面临退休,接任主帅的人选自然而然落在了他的身上。可是,孔令辉那欠佳的执教成绩实在令人担忧,他能否可以真正胜任主教练的工作,成绩不硬让孔令辉的前景打了一个大问号,也许对他将来担当女队主帅倒也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因为毕竟各种关系都在那里摆着呢!更重要的是孔令辉还没有一个够分量的对手。但是,这一次王楠重出江湖,就让孔令辉没有对手的局面顿时改观了,论人气,在体育总局的领导们那里,王楠一点也不比孔令辉差;论名气,王楠得到的世界冠军比孔令辉几乎多一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