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佳运动员冯天薇人气高 巾帼泳将与其竞争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点击数:

  从我国运动员去年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来看,射击选手盖斌夺取2010年最佳男运动员奖的呼声最高。一般相信,最佳女运动员奖将在泳手陶李与乒乓球女将冯天薇之间产生。

 

  从缺了两年的最佳男运动员奖,今年应该会被抱走。

 

  自从乒乓球员高宁2007年捧走由新加坡全国奥林匹克理事会颁发的最佳男运动员奖后,这个奖项已连续两年颁不出去。不过,从我国运动员去年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来看,射击选手盖斌夺取2010年最佳男运动员奖的呼声最高。

 

  “神枪手”盖斌(42岁)在去年10月的新德里共和联办运动会上,赢得男子25米标准手枪单人赛金牌,以及男子50米手枪单人赛与男子10米气手枪单人赛两枚银牌。

 

  加上双人赛的成绩,盖斌在共运会一共夺得3金2银2铜,收获非常丰富,同时也为新加坡代表团在这一届共运会的总成绩11金11银9铜,作出很大的贡献。

 

  如果不出意料中选的话,盖斌将是13年来首名获此殊荣的射击运动员。不久前宣布退役的射击老将李宏耀,曾荣膺1997年最佳男运动员。

 

  除了盖斌外,其他获总会提名角逐最佳男运动员奖的,还包括乒乓球员杨子和保龄球员王雷明。

 

  杨子(26岁)是共运会男单金牌得主,同时协助男队赢得男团金牌。他也与王越古合拍摘取混双金牌,并与高宁获得男双银牌。

 

  2002年与2006年最佳男运动员王雷明(32岁),去年扬威迪拜、沙特阿拉伯与澳门三项保龄球赛,并在广州亚运会与队友贾森拿下男子双人赛银牌。

 

  王雷明、高宁与另四名运动员,虽曾获提名角逐2009年最佳男运动员奖,但皆未获得遴选委员会的垂青,以致此奖连续第二次从缺。

 

  比起最佳男运动员奖一枝独秀的局面,本届最佳女运动员奖的战情料将激烈许多。一般相信,最佳女运动员奖将在泳手陶李与乒乓球女将冯天薇之间产生。

 

  陶李(21岁)蝉联亚运会女子50米蝶泳金牌,也摘取女子100米蝶泳银牌,使得她继2006年与2007年后,第三度获选为最佳女运动员的希望相当浓厚。

 

  不过,冯天薇(24岁)“连庄”这个奖项的机会也不低。

 

  这名2009年最佳女运动员去年赢得共运会女单金牌、国际乒总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以及亚洲杯季军,自己的世界排名也因此在2010年4月至9月之间,攀升至第二位。

 

  其他确定获提名角逐这个奖项的女运动员,包括共运会金牌枪手徐湘玮,以及亚运会保龄球银牌女将陈诗桦(Cherie)。

 

  据了解,新加坡体育奖遴选委员会将在两周后,开会决定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教练和最佳队伍的得奖名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