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杨排名跻身世界前十 山西乒乓小将创个人新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点击数:

  6日从山西省体育局获悉,在国际乒联日前公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山西乒乓球运动员武杨跻身前十,位居女子第九。这也是武杨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

 

  出生在山西阳泉的武杨是中国乒乓女队的主力队员,采用右手横板削攻结合打法。2005年,年仅13岁的她曾夺得全国青少年单打冠军,2006年在中国锦标赛上战胜了世界冠军王楠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

 

  在2011年1月举行的斯洛文尼亚乒乓球公开赛上,武杨苦战4局战胜了实力强劲的李晓霞,首夺国际成人赛单打冠军,也凭借这个冠军使她获得了5月份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资格,成为继老将郭焱后第二个拿到直通名额的选手。

 

  届时,武杨将迎来一个更大的展示自己的舞台,作为被认为“被动挨打”的削球手,武杨的突出表现也让其他削球运动员看到了前进的希望。

 

  在女子世界乒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李晓霞凭借精英赛夺冠成绩反超郭焱32分,三度登顶世界第一,郭焱位居次席。丁宁、郭跃、刘诗雯、冯天薇排名3-6位,日本的福原爱和韩国的金暻娥位置互换,分列第7和第8。山西小将武杨排名第9,新加坡选手王越古排名第10。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