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以球会有自办免费乒乓球馆 10年接待6万乡亲

来源:西部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点击数:

  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4月4日,周至县农民齐继文开设的二曲乒乓球俱乐部,挤满了前来打乒乓球的人。“乒乒乓乓”的声音和人们的欢笑声不绝于耳。而这种场景在齐继文自办的乒乓球馆里,已经持续10年多了。

 

  每年花三四千元买乒乓球

 

  从2000年10月至今,老齐无偿为县城里的老百姓提供乒乓球场馆。他说,不管是熟人还是生人,是农民、工人还是干部,只要想来他这儿打球,球馆都免费为他们开放。

 

  在周至县城,记者看到了老齐的“二曲乒乓球俱乐部”。180平方米的球馆就开在老齐的建筑设备租赁厂里。球馆里陈设简单,但是打球设施一应俱全。馆内摆放着3张乒乓球桌,两排长椅则放在靠墙的地方,供打球打累了的人休息。一张不大的茶几就放在离门不远的地方——老齐还免费为来锻炼的人提供茶水。除此以外,他还特地在球馆里放了一副象棋,在这个不大的场馆里,来玩的人除了能活动身体,还能杀两盘。

 

  老齐的乒乓球馆一开就是10年。他无偿服务前来打球的老百姓,年年如此,从未间断过,甚至在大年三十、初一、初二也有爱打球的人来他这儿打上两场。每天从上午10点多到晚上12点,陆陆续续会有20多人来这儿打球,10年以来,已经累计有6万余人次在老齐的球馆里享受过“全民健身”的乐趣。老齐为来玩的人免费提供乒乓球,来的人多了,他每年为买乒乓球就要花三四千元。有时候,从外地来周至旅游、聚会的人也要到这个乒乓球馆里来挥上几拍。

 

  “以球会友比做啥都高兴”

 

  从球馆刚开起来就来这儿打球的王老师告诉记者,这个球馆不但开放给想打球的人,还经常用来举办县里的各种农运会、工运会。

 

  家住在球馆附近的宋大姐从2005年开始就在老齐这儿打球了。20O5年时,还不太会打球的宋大姐来老齐的球馆里参加乒乓球比赛,从此她与老齐的乒乓球馆结下了不解之缘。刚上场秀完球技的宋大姐笑着说:“现在,每天下班后不来这儿打上两场,都不行。不知道该待在家干啥。”她还告诉记者,以前不打球的时候,晚上就是在家看电视,有了老齐的乒乓球馆,周围的群众就有了一种新的健身方式,“这乒乓球场是室内的,在里面打起球来不受风雨影响,就是美!”

 

  今年67岁的老齐自己就是一个乒乓球迷。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爱打乒乓球,15岁时参加县里的中学生运动会,还得过二等奖。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老齐在西安搞建筑,1990年他回到周至县城干起了建筑设备租赁,凭着辛勤劳动致了富。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老齐干脆自己开起了这个乒乓球馆。

 

  老齐憨厚地笑着说:“开这个场子不为别的,一来打乒乓球本来就是我的爱好,二来也能让球友们锻炼身体。”球馆成了他“以球会友”的平台,至今老齐已经结识了上百名球友。他说:“看到这么多乡亲来我这里打球,我比做啥都高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