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一姐之争并不重要 赢自己有信心战世乒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点击数:

  近日,中国乒乓球前一姐张怡宁在赴美留学时,对外宣布了她退役的决定,同时她表示,希望在中国女乒特殊的历史时刻,郭跃能够站出来,承担大任。在大连新衡业女乒成立之际,郭跃面向家乡记者袒露心声,表示一姐之争并不重要,关键的是摆正位置,提高自己水平。

 

  有信心征战世乒赛

 

  对于师姐张怡宁的提法,郭跃坦言,通过媒体她看到了一些消息,但是这些说法都不重要,关键是针对自己的问题,提高水平:“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的一些成绩确实不理想,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我自己也很着急,包括队里、教练都为我急。但是我觉得还是一个心态的问题吧,关键还是要排除干扰,真真正正地去面对自己出现的问题,然后把这些问题解决掉。现在我就处于一个解决问题的阶段,至于那些争论,关键也是一个实力问题,主要还是在于自己的训练和比赛。”

 

  郭跃坦言,现在对她来说最重要的是参加好中国女乒为期35天的封闭集训,通过这些天的集训,将自己之前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解决好,这是她最为期待的:“这段时间的集训很重要。我一直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相信我,给我信心,解决好这些问题,打比赛自然而然也都不成问题了。现在世乒赛的名单还没最终公布,但我还是会向那个方向努力,通过自身的表现来赢得大家的信任,最终代表队里参加世乒赛。”

 

  感谢各界的支持

 

  在郭跃看来,她目前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她自己,只有自己的问题解决好了,一切都会慢慢地好起来。在郭跃嘴上最多的说的是感谢:“我要特别感谢蔡局长,在我出现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很多的关心。我还要感谢施指导、孔导以及队里所有给我关心和帮助的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关心和帮助。现在我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我觉得是大家的帮助和支持让我更加有信心,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要有一个感恩的心态,能够从容地面对困难、面对自我。”

 

  郭跃坦言,这段时间以来她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但是与以往相比,她也能够相对轻松地面对压力,不再让烦恼困扰:“关键还是一个调节的问题,摆正自己的心态,什么时候,都要积极、乐观地去面对。比赛的时候,可能就差那么一点点,因为心态的问题,最终失利。但是回过头来,冷静一下,如果一切都放开了,都能按照自己的水平去发挥了,可能就不会有遗憾了。这也是一个心态的问题。在这方面,我觉得还是比以前更好一些了吧。感谢家乡媒体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会继续加油的,以后我会力争更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