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排名重返第一 李晓霞三坐“头把交椅”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点击数:

  昨天,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在女单方面,鞍山名将李晓霞取代郭焱,职业生涯第三次排名世界第一。由于6月1日各乒协将上报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根据目前的世界排名,李晓霞无疑抢占了先机。

 

  精英赛给力排名上升

 

  上个月在广州精英赛上夺冠,李晓霞以2837分升至第一,郭焱2805分紧随其后,丁宁2718分排在第三。郭跃排在第四,刘诗雯位列第五。

 

  这次世界排名是李晓霞第三次世界排名第一。此前分别是2008年11月和今年2月。如果说第一次是冲击,第二次是巩固,那么这次排名世界第一,就有见证李晓霞中国女乒新核心球员的味道了。

 

  李晓霞、郭跃、郭焱、刘诗雯、丁宁中国女乒五大主力在近期的比赛中,谁都无法连续夺冠,以绝对的实力确立中国女乒新一姐的位置,这让中国女乒备战伦敦奥运会遇到了一定的困难。虽然中国女乒外战无敌,但确实存在内战无首的问题。不过,李晓霞在广州精英赛夺冠、这次排名世界第一后,在中国女乒几大主力的竞争中,无疑处在了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

 

  2010年下半年以来,李晓霞的状态越来越好,特别是广州亚运会女单夺冠,解决了她以往比赛中出现的心态问题,这让她的整体水平又提高了一步。不过,在中国女乒内部选拔赛里,李晓霞表现差强人意,没能直接获得直通世乒赛的资格,加之丁宁、郭焱二人表现更为突出,这让原本已经获得一定领先优势的李晓霞一下子又模糊起来。

 

  广州精英赛夺冠、这次世界排名第一,让李晓霞的信心得到了提升。李晓霞表示,世界排名是对前一段时间比赛成绩的客观表达,但是成绩出来也只是代表过去,她必须着眼于未来。

 

  关键战役还看5月世乒赛

 

  在今年2月第二次世界排名第一的时候,李晓霞就已经表态,不太在意世界排名,关键是自己的心态,在比赛中是否发挥了水平。目前,李晓霞正跟随中国女乒在成都进行为期35天的封闭集训,她的目标是首先代表中国女乒取得参加世乒赛的资格,并且要取得佳绩。

 

  世乒赛是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重大赛事,在世乒赛之后,各乒协要在6月1日之前上报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因而这次比赛的意义对参赛选手不言而喻。如果中国女乒中的哪位球员在单打比赛中夺冠,就有可能树立起在中国女乒的核心位置,并且获得报名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尽管中国女乒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李晓霞、郭跃直通世乒赛,但是综合以往的战绩、备战奥运会的战略需要,她们二人直通世乒赛将没有悬疑,唯一的疑问在于鞍山姐妹能否真正地笑到最后,捧起女单的冠军奖杯。如果女单夺冠,那又将是一次伟大的突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