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王越古和姜华珺的陪练:共同努力打好翻身仗

来源:乒乓世界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点击数:

  3月7日消息,以下是中国乒乓球女队陪练陈曦,他的模仿对象是王越古和姜华珺,他的打法特点是右手横板正手反胶反手生胶快攻打法。
  

 

  这是我第三次来女队陪练了,因为此次封闭训练意义不一样,我明显能感觉到无论是生活管理还是训练上比以前更细了。说起男女队训练的不一样,主要是男队精力消耗更多,他们前三板质量高,要求我们必须跟得上,所以跟男队练到最后往往会出现精力不够用的情况,女队主要体现在训练的时间比较长,在体力上消耗得更多一些。另外在男女队都有压力,男队是来自队内竞争,女队则是要帮助她们备战世乒赛,两种压力不一样,一个是为自己,一个是为祖国。

 

  其实在女队训练,对我来说也是个学习的过程,我的正手比较好,为了模仿王越古和姜华珺,她们会让我多用反手,通过这样的特定训练,我的反手也有了明显的进步。一般跟她们练球的时候,我不会特意减轻力量,除非她们有特殊需要,在练某项特定技术时,我会减一些力量。我的打法更像姜华珺,她属于比较凶的,我在男队不算凶的,跟女队相比,我的杀伤力还是比较强的。同时,教练们让我学王越古的那个勾手发球,其实这个发球我以前也学过,就是发得不太好,现在比以前好一些了,尽管我的动作不像,但是旋转基本相差不多。

 

  跟女队一起训练,觉得她们的训练态度和精神以及对业务的研究和分析上都特别值得我学习,既然女队需要我做陪练,我就一定会做好我的份内事,大家齐心协力,合力抱团,共同打好翻身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