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成体教结合范例 邓亚萍:在中国不够普及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点击数:

  3月6日消息,近来NBA新秀林书豪爆红,作为哈佛的高材生,林书豪成为了体教结合的范例。同样是高材生,邓亚萍则是走的一条不同的路,她是在乒乓球职业生涯结束后到剑桥大学读出经济学博士的。在全国政协体育界小组讨论会上,邓亚萍表示:在中国体教结合还不够普及。

 

  “体教结合在中国已经尝试了很长时间,但不够普及。我们中国没有建立起从小学到大学的多层次比赛训练机制,中国虽然有大学篮球联赛,但初中、高中没有联赛。孩子们选择的余地少,运动队选拔人才的机会少。”邓亚萍在全国政协体育界小组讨论会上说道。

 

  邓亚萍坦言,竞技体育的竞争压力大,成才率相当低,运动员还承受着伤病风险,中国体育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积累和建立一套激励、商业化运动等全方位机制,让家长放心让孩子练体育,让“竞技体育能把投资拿回来”。

 

  身为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邓亚萍觉得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对她之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帮助,“能面对体育这种残酷的输赢竞争,也就能面对工作中公平竞争的环境。”如今,邓亚萍鼓励她6岁的儿子练体育,儿子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跆拳道,邓亚萍说,“即使竞争压力再大,青少年也应加强体育锻炼,一个全面的人不能只会读书。体育能给青少年心理素质、团队协作能力带来很多好处,我自己就是个例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