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中国体育世界主流少 劳伦斯暗淡不意外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点击数:

  2月8日消息,2012年世界劳伦斯颁奖盛典已经尘埃落定,每年的劳伦斯获奖者都是由来自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的40多位成员选出,而邓亚萍是这其中唯一的一张中国脸。她表示:“中国运动员在劳伦斯黯淡的结果并不意外,能否获得提名并且获奖,与是否占据主流项目有着很大关系。”

 

  据透露,盛典当天,邓亚萍因公布繁忙而留在北京工作,没能前往典礼现场。现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邓亚萍,曾在2003年的劳伦斯颁奖典礼上,作为劳伦斯体育学院成员,在台上宣布了当年最佳新人奖获奖者——姚明。当时,邓亚萍和姚明这对中国体育的领军人物,同时出现在劳伦斯的舞台上,成为一大看点。

 

  “中国运动员在劳伦斯黯淡的结果并不意外,能否获得提名并且获奖,与是否占据主流项目有着很大关系。”对于中国体育在劳伦斯上的影响,邓亚萍说到。她介绍,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先由700名资深体育记者投出各个单项的前六名,中国的很多运动员在此阶段就已经被淘汰,“西方媒体关注的都是篮球、网球、足球等主流项目,中国的运动员虽然也很出色,但是项目影响力有限,所以我们的队员很难获得提名和奖项。”

  

  邓亚萍表示中国虽然是体育大国,但是想要成为劳伦斯的主角,在世界主流体育得到认可、站稳脚跟,还需要很长时间,任重而道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