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乒乓球公开赛:马龙晋级八强 下轮对战方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8日 点击数:

  2015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已经结束,昨日马龙首次亮相2015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赛场,首轮险胜法国选手安东尼-阿切尔德,次轮马龙调整比赛状态,最终4-0轻松取胜奥地利削球老将陈卫星,晋级比赛八强,下一轮,马龙将与方博上演内战。


  首轮比赛,安东尼先声夺人,11-6拿下开门红。第二局双方缠斗在一起,直到最后阶段马龙才11-9扳回一城。在中国队长第三局11-8再胜之后,现场观众都以为马龙将再接再厉赢下最终的胜利。不料安东尼11-6又将局分扳平。关键的第五局双方竞争进入白热化,马龙12-10惊险胜出奠定胜局。第六局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终于发挥出应有水平,11-3锁定了最终的胜利。


  在经历了首站的小波折之后,马龙对于之后与削球老将陈卫星的比赛更加重视,“在体力准备方面做好了打到4-2、4-3的可能,”马龙对记者说。强大的实力加上精心的准备,最终马龙4-0(11-3、11-2、11-4和11-5)轻松胜出,四局球只让对手拿到了15分。在接下来1/4决赛中,马龙将迎来自己的队友方博的挑战,这也将是苏州世乒赛男单决赛的翻版。


  赛后马龙表示, “比赛确实要比想象中困难很多,之前我见过这个小孩,但是没有正式交手过,”赛后马龙坦言虽然说比赛前多少有一点准备,但一上来赛事进程和自己想象的还是有很大区别,“在场上确实感觉打得也比较难受。”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男乒并没有派出教练员来担任马龙的场外指导。一方面公开赛开始阶段中国队员赛事频密,另一方面这应该也是球队对主力队员应变能力的一种考验,“这并不是主要的,因为有没有场外指导关键还是在于自己。”马龙坦言在比赛开始阶段对困难和对手球路的熟悉准备得不是特别好,另外在一些环节的处理上始终有些慌慌张张的感觉,所以前面一直打得比较被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