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邓亚萍发表讲话:做搜索引擎就像打乒乓

来源: 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点击数:

  8月24日消息,2011年中国互联网大会昨日在北京召开,在今天上午的“中国互联网高层论坛”上,曾经的乒乓球奥运冠军、现任人民搜索总经理的邓亚萍发表讲话,她表示,做互联网搜索引擎就像在打乒乓球。

 

  “很高兴能参加互联网到这个大家庭中来,去年的8月我正赶往互联网这个行业也正在赶往这个大家庭,但是没有来得及赶上上次的聚会,现在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今天有机会和大家一起交流,我非常荣幸。借此机会我想感谢中国互联网协会为中国互联网繁荣、发展所做的一切,并对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十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邓亚萍首先说道。

 

  “在一年来的工作中,我深深的体会到,我从事过的竞技体育与今天互联网的工作有非常多的共似的地方。比如说两者都非常崇尚实力又追求技术,同时这个行业也都非常崇拜英雄。我们大家一起围绕一张网来做文章,这一年来技术的提升是人民搜索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技术发展的理念来讲,我是从事乒乓球,乒乓球玩的也是技术,但是我玩的技术跟今天互联网的技术、搜索引擎的技术有非常多的不一样,但是也有共性的地方。比如说优秀的乒乓球技术有这么几个要素,第一个是技术全面,第二是特长突出,第三是没有明显漏洞。所以从这一点上来对照我们搜索引擎的技术,恐怕是有异曲同工之秒。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讲,是讲乒乓球的技术和搜索引擎的技术。”这是她对于自己工作一年的小结。

 

  “如果讲到乒乓球的打法,也许今天在座的很多人曾经看到我在比赛现场或者是电视里的比赛,我的打法有几个字非常的突出,这个做好一个互联网特别是搜索引擎的标准又非常吻合。我的打法第一个字是狠,第二个字是快,第三个字是准,第四个字是灵,第五个字是转。对于一个好的搜索引擎,第一点是它的信息量要大,第二点是响应速度要快,第三点是相关性强,第四点是让产品丰富,第五点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用户体验要好,我们一切为了灵。所以我相信中国的竞技体育和中国的互联网,都将会为世界的互联网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接下来,邓亚萍拿自己打球的特点与工作进行了比较时这样说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