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乒乓球冠军范蕾:追赶邓亚萍的脚步从未停歇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点击数:

  如果没有11年前的那场车祸,范蕾可能会像她的老乡邓亚萍那样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不过,命运在关闭了这扇窗后,一定也敞开了另一扇窗。

 

  14日,身在广州亚残运赛场的范蕾淡淡地说:“现在回头想想,正是那次意外,让人生轨迹彻底改变,自己才有机会成为残奥会冠军,圆了从小就向往的世界冠军梦。祸福相倚,就是这样。”

 

  曾经的邓亚萍“接班人”

 

  范蕾1983年出生于乒乓球运动氛围极浓的河南省,邓亚萍、刘国梁等乒坛超级巨星都从这里走出来。小时候的范蕾很好动,最喜欢上的是体育课。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体育老师发现她是一颗好苗子,推荐她学乒乓球,从此她便与这项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

 

  像邓亚萍那样拼到底

 

  “我现在真的觉得自己很荣幸。来到国家队后,发现所有人都在努力。想想自己出车祸前练习乒乓球时并不够刻苦,有好条件不懂得珍惜。而在国家队,许多比我伤残更严重的队员都无时不刻在付出努力。”范蕾认为,是那场意外让自己彻底改变、彻底成熟,也逐渐明白了生命的意义。

 

  唯一没有变的是,范蕾一直把邓亚萍作为自己的标杆。“她打球时顽强拼搏,退役后一人去国外留学还是那样,永远拼,拼到底。其实她走到今天很不容易,这确实值得我学习。国家、家人给你创造机会,但抓不住最终还是个零。所以不拼不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