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女皇邓亚萍的爱情之路 乒乓情缘难断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点击数:

  “乒乓女皇”在赛场上春风得意,家庭生活也幸福美满;邓亚萍和丈夫林志刚是昔日的国家队队友,两个人的恋爱曾一波三折,经过了风雨的磨砺,两人的爱情终于在2004年花开结实,那一年他们在北京低调结婚。

 

  爱的萌芽

 

  1988年,邓亚萍入选国家队,在全队训练的时候,一个身材高挑皮肤白净的男队友引起了邓亚萍的注意,那人便似乎林志刚;当时,林志刚已经是第3届乒乓球世界杯男团冠军成员,他全面的技术吸引了刚刚入选国家队的邓亚萍,喜欢刻苦钻研球技的邓亚萍就经常找林志刚切磋,林志刚也乐得和聪明开朗的邓亚萍一起打球,一来二去两人之间便有了爱的萌芽。

 

  捅破窗户纸,虽然动作简单,只需要那么轻轻一点,却更需要面对新环境的勇气。1993年11月,邓亚萍和林志刚代表国家队一起出征在瑞典举行的乒乓球公开赛。前往瑞典之前,所有出征队员乘着大巴去江苏镇江进行热身赛。事先并没有约定,邓亚萍和林志刚等其他队员都上车后,才假装无意,相继坐到后排的座位上。一个眼尖的队友看出了其中的端倪,扭过头对林志刚说:“我说你今天怎么这么谦让,原来是想跟亚萍坐到一起!”被道中心事的二人不禁一阵脸红。后来,在队友的撮合下,早已对彼此倾心的二人走到了一起。

 

  爱情危机

 

  邓亚萍和林志刚之间的恋情很快被国家队的教练们发觉,由于担心恋爱影响战绩,教练组决定将林志刚被送回了广东队;虽然不久后林志刚就凭着自己的努力重返国家队,但是他还是失去了主力的位置,更是一度给备战奥运会的队友当陪练;而邓亚萍却接连拿下数个世界冠军,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看似越来越远,其实两人的恋情已渐渐转入了地下。

 

  1997年,两人的感情出现了一次危机,当时已无缘国家队主力位置的林志刚随队参加一次访美表演赛,比赛中林志刚利用难得的出场机会将球打得出神入化,将自己过人的实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赛场上林志刚勇猛的表现深深地吸引了一位现场观战的美籍华裔女球迷。这位女球迷不仅在场边高喊“林志刚,我爱你”更是跟随着林志刚从美国到了广东,执意要与其见面才肯罢休。

 

  出于感动,林志刚在没有和邓亚萍商量的情况下私下和这名远道而来的女球迷见面。这次见面让那位女球迷对林志刚的钦慕一发不可收拾,女球迷回到美国后,一直不间断地给林志刚写信倾述爱意,而林志刚会出于礼貌进行回信,一来二去这事传到了邓亚萍耳朵里,醋意暗生的邓亚萍觉得有了女友的林志刚不该和其他爱慕他的女性如此亲密,而林志刚则认为这只是件小事,也没有把事情向邓亚萍解释清楚;结果导致两人陷入冷战,并因为这个误会而分手。

 

  爱的转折

 

  1998年,28岁的林志刚宣布退役后前往法国,加入了法国的乒乓球俱乐部打球;那一年邓亚萍也宣布退役,专心在清华大学开始自己的求学生涯。这时已经分手的两人似乎再也不会有任何交集了,但缘分还是将他俩带到了一起。

 

  在清华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后,邓亚萍前往诺丁汉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当时尚未熟练掌握英语的邓亚萍在异国他乡燃起了浓浓的乡愁,这时她想到了正在法国打球的林志刚,她越发的想去法国找他,再续前缘;2002年7月,邓亚萍顺利在诺丁汉大学取得了硕士学位,同年9月,邓亚萍进入世界名校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那一年,两人互相取得了联系,林志刚有空就会去英国看望念书的邓亚萍,邓亚萍也会在闲暇时去法国看林志刚打比赛,仍旧爱着对方的两人又一次走到了一起。

 

  爱成正果

 

  这一年中国取得了奥运会举办权,作为2008年中国奥运会市场开发部工作人员的邓亚萍从剑桥休学,回国任职。进入而立之年的邓亚萍开始渴望与林志刚组成小家庭,在紧张的工作至于,邓亚萍和林志刚开始筹办婚事。两人在北京筹办了新房,2004年10月,两人在北京领取了结婚证,由于筹办奥运的工作繁忙,两人仅和双方父母吃了一顿团圆饭当作婚宴。

 

  2005年5月,邓亚萍发现自己怀孕了,可繁重的工作让她无力去估计腹中的小生命,她决定不要这个孩子;当时正在法国打球的林志刚得知情况后,利用周末休息匆忙赶回国内想要劝邓亚萍改变心意;但在国家的利益面前,林志刚最终选择支持妻子的决定;就在林志刚含泪向双方父母说明两人的共同决定时,邓亚萍突然改变心仪,她想生下两人爱的结晶。

 

  怀孕5个月后,邓亚萍开始休产假;这是中国获得奥运举办权以来,邓亚萍第一次有机会好好的休息,但邓亚萍并没有在家安心养胎,她利用产假回到剑桥继续她未完的学业,林志刚会经常从法国飞到英国去照顾怀孕的妻子。受孕期身体激素变化影响,那时的邓亚萍时不时会发个小脾气,林志刚总也不恼,满脸堆笑地讨好他的媳妇。产前1个月,林志刚将邓亚萍接到了法国待产,2006年3月2日,剖腹产产下一个3.4公斤的健康男孩,两人为孩子取名为林翰铭,两人的爱终于开花又结了果。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