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乒赛决赛国乒3-0德国队 成功卫冕实现九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点击数:

  2018团体世乒赛于昨晚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落下帷幕,中国男乒在最后的决赛中3-0横扫德国队,拿下2018世乒赛男团冠军,终于打破了笼罩在国乒头上八连冠魔咒,达成第一个九连冠成就。


  马龙3-0波尔


  第一场马龙出战波尔,首局上来马龙就积极调动,前三板上手很快,近台处理球果断,攻势凌厉开局以5-2领先。波尔被完全压制,马龙的发球抢冲威胁很大,波尔几乎没有太多抵抗,马龙以11-4轻松先胜。


  第二局马龙开局稍被动,波尔上来搏杀几拍短暂领先,马龙很快上手追至4平。波尔相持连拿3分,马龙防守反击对攻连续得手,波尔接发球失误,马龙迅速挽回劣势8-7反超,波尔请求暂停。暂停后波尔反拉失手后网前反抽拿分,不过马龙侧身正手位打中,10-8获得局点。波尔吃发球再送1分,马龙11-8再下一局。


  第三局马龙气势更盛,开局就连得4分,完全控制场上局面。在马龙的不断施压下,波尔主动失误频发,多拍回来完全占不到任何便宜,马龙逐渐拉开分差,打的对手毫无招架之力,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1-3完胜,直落三局轻取波尔,为中国队先拿一分。


  樊振东3-0费鲁斯


  开赛后费卢斯先拿2分,樊振东追成3平后开始找到感觉,他用球路和落点的变化控制住费卢斯,一鼓作气连得6分确立优势。费卢斯此时无力反扑,樊振东以11-4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连续战成3平、4平,樊振东连得3分拉开领跑。费卢斯追回1分,樊振东再次掀起攻势连赢4分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樊振东乘胜追击,他完全压制住对手以8比3领跑。双方各得1分,樊振东抢攻得手以10-4拿到赛点。依靠一记凶狠的正手抢拉得分,11-4,樊振东又下一城以3-0获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0。


  许昕3-1弗兰兹斯卡


  首局上来许昕稍显慢热,开局0-3落后,不过很快稳住局面,通过发接发寻找机会,追到4-5后被对手接连攻击反手位,又被拉开分差到5-8。中局阶段许昕连续上手,拿分追到7-8。8-9后许昕拉丢送出局点,弗兰兹斯卡相持出界,许昕反击未过网,以9-11先丢一局。


  第二局伊始,许昕依然未能摆脱对手的节奏,上来又是连输3分,但随即通过台内球的控制,连得3分追至3平。弗兰兹斯卡在相持中占据绝对上风,许昕再丢3分3-6落后。许昕在对攻战中落于下风,不过4-8后连得2分,6-8时弗兰兹斯卡暂停。6-9后许昕顶住对手的冲击,加强进攻发挥出正手优势,相持中彻底扭转此前的被动,连得4分10-9反超。弗兰兹斯卡正手拿分,10平后许昕发球得分,弗兰兹斯卡挑打出界,许昕12-10逆转追上一局。


  第三局许昕又是开局落后追至3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6平,许昕连续抢攻得手,相持中取得主动,连续拿分以11-7获胜。第四局许昕彻底打开局面,上来就以4-1领先,完全抑制住弗兰兹斯卡的发挥,9-4时还稳妥起见请求暂停,最终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1-5获胜结束战斗。


  这样中国队就以3-0的总比分击败德国队,实现自2001年以来的九连冠,第21次获得斯韦思林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