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诸强:韩男乒弥补遗憾 有可能胜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3日至30日,2010年世乒赛团体赛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进行,和中国队20日出发不同,韩国队19日下午就打点好行囊踏上了飞往俄罗斯的班机。其中男女队主教练金泽洙和玄静和谈到中国队时,都暴露了自己最大的信心和雄心。

  

  为了备战这次团体赛,韩国队已经进行了六周的封闭式训练,这其中前半段是艰苦的体能训练,后半段则是重点针对中国队的模拟训练。2006年和2008年两届团体赛,韩国男队表现不错,但是女队在2008年创造了没有进入八强的糟糕战绩,为了重新找回自尊心,女队这次的斗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涨。

  

  为了备战这次世乒赛,韩国女队还特意请来了两名中国队员做陪练。“选手们在这次集训期间表现非常让人满意,特别是老将金璟娥,在体能训练时,和后辈们一样的努力,带领着整个团队完成这次集训,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在比赛中拿出最好的结果。”同时玄静和还透露,希望在这次比赛中摸清中国队的实力,以便为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做好功课。

  

  和女队一样,韩国男队的备战同样辛苦。老将吴尚垠甚至出现了身体反应--背部疼痛,但是这位韩国人面对记者的镜头表示“都是老伤了,有点疼,但是距离比赛还有几天,可以调整一下。两年前,我没有出征,但是后辈们还是拿了一个亚军回来,这次是不是也必须得进决赛啊?”吴尚垠略带玩笑地对记者说。

  

  “坦白地说,连续在世界比赛上获得第二看起来让人难以置信,获得冠军才证明你是最棒的,因此这次面对中国,无论如何希望有一次突破。抛开杂念,只求做到最好,我认为不是没有(战胜中国)可能。以前我们也有过机会,但是错过了,希望这次能把遗憾还清。”吴尚垠满怀信心地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