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乃奥运会期中考试 马龙双打值得关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点击数:
  5月25日消息,2012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上海激战正酣,这次比赛是国乒奥运前的一次模拟考试。


  马龙作为男乒奥运第三人,近来表现颇让人担心,在上个月的奥运资格赛和本月中旬的韩国公开赛上分别输给过日本小将丹羽孝希和韩国新人李相秀,在此之前马龙曾保持了长达560天的外战不败纪录。对马龙来说,在这个时候输球并非全是坏事,毕竟任何一个球员都不可能是常胜将军。

 

  另外,除了单打,马龙在双打中的表现也很值得关注,韩国公开赛上,马龙与许昕配合击败王皓/张继科夺得冠军,可是许昕没有获得奥运资格,这次中国公开赛上,马龙与王皓的双打组合能否拿出过硬的成绩,非常值得关注。


  张继科和马龙在年龄和打法上都相对更加接近,因此在双打上的磨合相对更加容易。不过从排兵布阵的角度,中国队经常会需要马龙跟王皓进行配对,因此这次中乒赛男双比赛,将是马龙与王皓组合的一次非常重要的磨合机会。和男乒一样,中国女乒的双打配对也将在这次中乒赛上进行针对性演练,由于郭跃因伤退赛,李晓霞与丁宁联袂出战女双,这个组合也必定会成为奥运赛场上非常重要的一个备选方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