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转行IT是种回归 不服输成人民搜索潜力

来源:海峡都市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点击数:

  7月30日消息,现在邓亚萍从事IT行业,她每天需要通过电脑、手机还有平板电脑浏览新闻,并了解和学习IT行业的相关知识。这种状态是从去年9月开始的。

 

  从今年6月20日开始,人民搜索启用了“即刻”的域名“未来,即刻开始”,这是邓亚萍为“即刻”设计的广告词。邓亚萍说,“即刻”刚上线时,网站排名可以达到世界第470位。在运动生涯保持了8年的世界第一称号的她毫不避讳“即刻”的排名。

 

  对于这次转型,有些球迷觉得难以理解,邓亚萍觉得并不奇怪:“其实在2003年到2007年,我都是在从事与体育产业相关的工作,我在剑桥大学的博士论文是研究奥林匹克品牌的商业价值。选择这份工作,我觉得像是一种回归。”

 

  “作为一名优秀的乒乓球选手,需要有三个素质,技术全面、特点突出和没有明显的漏洞,需要在上面耗费十几年的功力。”邓亚萍说,即刻搜索刚“刚完成了从新闻垂直搜索到全网页搜索的技术跨越,只能说初步具备了技术全面的特点,下一步才是所谓个性化。我们在收集用户的反馈。即刻搜索不可能一夜成功。”

 

  据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马利介绍,当时在考虑人民搜索总经理人选的时候,他们需要会外语、学经济的人才,邓亚萍符合条件,而邓亚萍不服输的精神,则是人民搜索的无限潜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