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陪练:模仿冯天薇打法 全力以赴助金花备战

来源:乒乓世界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点击数:

  3月7日消息,在中国乒乓球队的训练当中,有很多陪练,他们不光是简单的与国手们对练,还要模仿中国乒乓球队对手的打法来配合训练。下面介绍一位陪练——刘吉康,他模仿的对象是冯天薇,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  

 

  这是我第一次来女队训练,她们是来备战的,我是来学习的,通过跟她们训练,我能学习到很多,跟她们比我的基本功差一些,因为大赛经验少,我练一练精力就容易跟不上,身体就散了,她们就能一直保持旺盛的精力,这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

 

  在女队训练不同于男队,在这边思想上能轻松一些,不像在男队,都是你的竞争对手,练起球来更紧张。女队主力的训练强度很大,我们平时的训练强度不如她们,男队对体能要求也没这么严格,所以在这边感觉身体很累。另外,所有人都练得很认真,我们几个男孩也不能偷懒。

 

  我这次来的任务是模仿冯天薇,她的打法确实很像男子,她和我的发球以及发球后的上手意识很像,都是转不转发球,然后正手使用率稍高一些,在女孩子里她的正手力量算比较大的,杀伤力强,反手失误少。在陪主力训练的过程中,我不会特意去模仿冯天薇,也不会刻意地降低质量,因为我觉得她们跟我打比跟她打难度要大,我只要全力以赴就是对她们最好的帮助,平时训练的难度提上去了,比赛的时候压力才会小一些。

 

  通过几天训练,我发现了一些女孩子不太注意的问题,平时我也会跟她们沟通,第一她们不太重视正手,多数都是靠反手相持,中国运动员都是正手好,如果在大赛中紧张,正手的杀伤力体现不出来的话,那反手和外国人比并不占特别大的优势,另一个就是她们不太会粘海绵,我来的这几天就会告诉她们怎么粘,正手海绵粘好了才能体现出质量,也是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她们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