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女乒世界杯:武杨顶替受伤的李晓霞 刘诗雯力争卫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点击数:

   2013年女乒世界杯将于9月21-23日在日本神户举行,今年中国队将派出两届赛会冠军刘诗雯出战武杨则顶替背部受伤的大满贯得主李晓霞。东道主日本队则由石川佳纯与外卡选手福原爱参赛,新加坡的冯天薇、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以及韩国的石贺净等,均获得参赛资格。

 

  女乒世界杯1996年举办至今已经举办了16届,中国队从未让该项赛事的冠军旁落。2013年女乒世界杯将依据参赛规则,今年有19人直接入选国际乒联只掌握一张外卡

 

  女乒世界杯每年举办一次是世界三大赛之一。本届世界杯分成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非洲、拉美、北美和大洋洲选手以小组赛形式进行的洲际杯,冠军进入第二阶段与其他15名选手分成四个小组较量。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三阶段的八强淘汰赛,直至产生最后的冠军。

 

  中国队方面,界排名第二的刘诗雯以亚洲杯冠军身份出战世界杯赛,她同时也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本来大满贯得主李晓霞报名参赛,但她因为背伤退出其位置被削球手武杨取代

 

  东道主日本队,石川佳纯凭借今年亚洲杯季军直接入选大名单,而福原爱则依靠国际乒联的外卡得以参赛。此外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于梦雨,中国香港的姜华珺,韩国的石贺净、梁夏银等选手,也都获得出战资格。

 

  本届女乒世界杯总奖金15万美元冠军将获得45000元亚军收获25000元季军为15000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