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首派两位削球手 范瑛武杨入选因外战成绩优秀

来源:新京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点击数:

  世乒赛名单女乒7名单打球员中,出现了范瑛和武杨两名削球手,这在女乒此前的世乒赛名单中并不多见,外战成绩不错是她们入围的主要原因。主教练施之皓对两人的要求就是打出变化,争取主动。

 

  凭借年初的两站公开赛冠军,武杨拿到了一张单打门票。而在6大主力外,施之皓最后带上了范瑛,“我认为削球不光是防守,如果有旋转变化的话,也是一种主动的削球型打法。”不过在世乒赛单项赛近30年的历史上,从未有削球手登顶。

 

  除了技术特点,外战成绩也是施之皓选择这两人的重要原因。从2008年开始,范瑛便保持外战不败的纪录,“我参加过3次世乒赛,希望这次的表现和以前一样。”

 

  与范瑛相比,首次参加世乒赛的武杨外战成绩更出色,她只是在刚进一队时输过冯天薇一次,此后外战再无败绩,而且本赛季已经拿到了两站公开赛冠军。“这次封训我在体能上练得比较多,下肢力量也加强了一些。”武杨称在训练中加了一些变化,技术比之前更加丰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