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集训效果施之皓满意 丁宁偏爱世乒赛用球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点击数:

  4月11日,中国女乒在成都进行的备战鹿特丹世乒赛封闭训练已来到第26天,而今天距离鹿特丹世乒赛开幕同样也是26天。在训练中,中国女乒的主力队员练得格外卖力,其中郭跃在训练全程中都脚带沙袋,这也是为了增强她的腿部力量。对于封闭集训的效果,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从体力、精力,包括技战术的准备和能力等方面,我们确实提高了不少。”

 

  前一段时间状态较为低迷的郭跃,如今进入了争夺今年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的冲刺阶段。与队友不同的是,郭跃的脚上绑上了沙袋,此举是为了增强她的腿部力量。“大概一只脚一斤,两个脚应该两斤。一开始带的时候,我感觉还好,但带的时间长了,因为每天都在跑,所以对我体力的消耗还是比较大的。”只见郭跃附近布满她的汗水,而豆大的汗滴也不停地从郭跃的脸颊顺流而下,为了获得世乒赛的女单参赛资格,郭跃的努力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鹿特丹世乒赛的比赛用球是来自于日本。而这个比赛用球也是目前世界上最昂贵的乒乓球,一个乒乓球需要人民币30元。为了提前适应比赛用球,中国队特地从日本购买了3000个乒乓球,总价值9万元人民币。据悉,这种类型的乒乓球材质非常硬,这就使得队员击球速度非常快。

 

  “可能球偏软的话,球会有些飘。我会更喜欢打偏硬一点的球。”丁宁坦言自己偏爱鹿特丹世乒赛的比赛用球。另一方面,刘诗雯也表示这种材质颇硬的乒乓球对自己的影响不是太大,“鹿特丹世乒赛的比赛用球对我的影响应该说不会太大,但是比赛前我还是会仔细地去挑球。每个球的软硬度,包括圆部也不一样,所以我会仔细地挑一下,希望能把球挑得更硬,更均匀一些。”

 

  在整堂训练课中,施之皓的表情很是轻松,这也是缘于中国女乒集训状态较佳,“从体力、精力,包括技战术的准备和能力等方面,我们确实提高了不少。防伤、防病这方面,我们目前做得也不错。”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