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一姐接班人都是浮云 郭跃只求证明自己

来源:天府早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点击数:

  16岁成为世界最年轻的乒乓球女单冠军,到后来与张怡宁等名将一同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现年23岁的郭跃俨然就是大家心目中未来中国女乒一姐的接班人。然而,随着张怡宁的退役,中国女乒到了需要领军人物出现的时候,郭跃却非常不合时宜地陷入低迷。因此,对于一姐之争,郭跃早已不敢妄言,对于她来说,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如何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才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情。

 

  由于在波兰参加比赛,郭跃比其他队友晚来成都。不过在抵达成都封训前,郭跃还是给自己定下了成都之行的目标,“这次集训很重要。我一直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相信我,给我信心,解决好这些问题。”此外,郭跃也承认,这段时间以来她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但是与以往相比,她也能够相对轻松地面对压力,“关键还是一个调节的问题,摆正自己的心态,什么时候都要积极、乐观地去面对。”

 

  对于郭跃的问题,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我对她在成都集训中的表现感到满意。至于她能不能参加奥运会,现在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要看郭跃的备战状态。目前讨论这个问题为时过早。”此外,施之皓还透露,“中国女队本次成都集训将于月底前结束,到时候中国男乒也将来到成都并和女队一起,在成都上演一场公开赛。届时也请成都的球迷一起来检验两支队伍的集训成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