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再建功 3-0完胜老萨助亚洲队力克欧洲队取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点击数:

  2016亚欧乒乓球对抗赛第二个比赛日别赛也已结束,在第一日4-1完胜欧洲队的亚洲队,在第二日显得后劲不足,不过凭借樊振东3-0击败萨姆索诺夫、高宁3-2力克加西纳,亚洲队最终还是6-4击败欧洲队,夺得本届亚欧对抗赛第一阶段胜利。


此次欧亚对抗赛,亚洲队派出的运动员为:樊振东(中国,世界排名第2位)、庄智渊(中华台北,世界排名第7位)、黄镇廷(中国香港,世界排名第9位)、朱世赫(韩国,世界排名第14位)、高宁(新加坡,世界排名第40位)。欧洲队派出的运动员为: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世界排名第8位)、波尔(德国,世界排名第13位)、弗雷塔斯(葡萄牙,世界排名第10位)、加西纳(克罗地亚,世界排名第20位)、什巴耶夫(俄罗斯,世界排名第24位)。最后时刻波尔、弗雷塔斯退赛,阿波罗尼亚(葡萄牙,世界排名第17位)和陈卫星(奥地利,世界排名第55位)替补出征。


第一个比赛日当中,樊振东3-0轻取阿波罗尼亚,庄智渊3-2击败萨姆索诺夫,亚洲队在黄镇廷出师不利负于什巴耶夫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1首个比赛日当中领先欧洲队。


黄镇廷2-3(12-10/8-11/5-11/11-6/9-11)陈卫星


首局黄镇廷12-10险胜后,第二局和第三局陈卫星接连以11-8和11-5拿下。第四局黄镇廷11-6取胜,不过决胜局还是9-11惜败,亚洲队先输一分。


高宁3-2(6-11/8-11/11-9/11-9/11-9)加西纳


第二场比赛由高宁迎战加西纳,双方此前的唯一一次碰面发生在2014年的乒乓球世乒赛团体赛的小组赛当中,当时高宁3-2险胜对手。今天的比赛当中,加西纳又是进入状态比较快的那一方,他一上来就以11-6和11-8连下两城,随后高宁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以11-9的相同比分连扳三局,大比分3-2收获了对阵对手的两连胜。


庄智渊1-3(11-8/8-11/6-11/3-11)阿波罗尼亚


第三场,庄智渊面对阿波罗尼亚。首局庄智渊以11-8率先获胜,不过此后阿波罗尼亚掌握场上主动,以11-8、11-6和11-3胜出,庄智渊惨遭逆转亚洲队再输一分。


樊振东3-0(11-5/11-4/11-8)萨姆索诺夫


第四场比赛由樊振东迎战萨姆索诺夫,双方此前两次碰面,樊振东都是4-2的比分取得了胜利。在这场万众期待的双方主将的对决当中,第一局樊振东11-5先下一城,随后乘胜追击11-4大胜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方争夺得越发激烈,樊振东关键时刻连续得分,11-8再下一城,大比分3-0完胜萨姆索诺夫。


朱世赫0-3(4-11/7-11/5-11)什巴耶夫


最后一场无关大局的对决,朱世赫连丢三局,以4-11、7-11和5-11负于什巴耶夫。尽管亚洲队第二比赛日2-3落后欧洲队,但加上第一比赛日的4-1,亚洲队最终还是总比分6-4取得今年对抗赛首回合的胜利。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亚欧对抗赛黄镇廷输一分 樊振东率亚洲4-1横扫欧洲
下一篇:2016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赛程 签表 中国公开赛决赛直播时间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