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退赛许昕一人出战2016男乒世界杯 直板VS横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8日 点击数:

  2016男乒世界杯将于10月1日-3日在德国萨尔布吕肯举行,原定代表中国出战本届世界杯的两名球员为马龙和许昕,不过,今日国际乒联官网宣布马龙已经退出2016世界杯,且中国没有替补球员入选,最终导致将仅有许昕一人代表中国出战,而许昕也是参赛球员当中仅有的两位直板选手之一。


2016男乒世界杯最终确认名单与之前公布的名单发生一处变化,赛事卫冕冠军马龙不在其中,不论马龙退赛是由于什么原因,客观事实是国际乒联没有让中国队递补一名球员参赛,而是让瑞典球员格雷尔替补入选,这样中国队只有亚洲杯冠军许昕一人参加本次比赛。


2016男乒世界杯共有20名选手参赛。作为里约奥运会上首位打入奥运单打八强的非洲选手,阿鲁纳将以非洲杯冠军身份参赛。此外,参赛选手还包括欧洲杯冠军奥恰洛夫、拉丁美洲杯冠军卡尔德拉诺等几位洲际赛事冠军以及水谷隼、萨姆索诺夫等名将,韩国选手郑荣植将以外卡身份参赛。


参加这次世界杯的16名球员里,只有许昕和黄镇廷是直板球员,他俩也是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球员里,唯一的两名直板选手。黄镇廷的综合实力,还不足以完全与老萨、奥恰以及水谷隼等人抗衡,而许昕则将经历前所未有的考验。当然,如果许昕能很好吸取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丢分教训的话,中国球员继续卫冕今年的男乒世界杯冠军也将依然是大慨率事件。


许昕2012年首次参加男乒世界杯,当时半决赛输给马龙获得第四名得到1万美元奖金。2013年许昕带着闫安去打,结果在八强中两名中国球员就相遇了,许昕胜出。随后许昕4-1胜奥恰洛夫、4-1战胜萨姆索诺夫夺冠,拿到了4.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从2013年的世界杯来看,许昕一个去打,拿冠军的几率也比较大。


当然今年是奥运会年,许昕也有一个奥运会后放松、调整的阶段,如何准备这次世界杯、能否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比较好的程度,这也比较关键。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福原爱江宏杰递7日交结婚申请 婚后将继续参加比赛
下一篇:2016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赛程 签表 中国公开赛决赛直播时间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