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终于捅破纸窗户 国乒男单第八位世界NO.1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3日 点击数:

  6月2日消息,在昨天公布的最新一期乒乓球世界排名中,张继科以1分的微弱优势超过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职业生涯第一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这也是中国乒乓球男单历史中的第八位世界第一。

 

  去年12月初,张继科的世界排名从一个月前的第3位上升到第2位,取得他自己历史上的最高排位。此后半年间公布的6期世界排名榜,张继科一直紧随马龙之后。本期排名,张继科终于捅破了最后一层窗户纸,首次登上世界排名头号的宝座,这他在国际乒坛获得的一项新荣誉。

 

  1991年10月,国际乒联开始对运动员进行电脑积分排名。迄今为止先后有15名中外名将登上男单首席宝座,其中有王涛、孔令辉、刘国梁、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等8名国手,7位外国选手是佩尔森、瓦尔德内尔、盖亭、塞弗、萨姆索诺夫、施拉格、波尔。

 

  在世界排名榜首位时间最长的选手是王励勤,从2000年12月到2007年2月,“王大力”有过54个月位居世界排名首位的纪录,创下了电脑排名时代世界之最。不过,近5年来王励勤实力明显下降,此后再未能回到排名冠军宝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