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张继科许昕奉献巅峰对决 比赛无输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点击数:

  5月22日消息,2012韩国乒乓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之后,国际乒联在其官网上发文章盛赞了张继科与许昕的这场巅峰对决。

 

  本场许昕11-8先下一城,随后张继科连扳三局,孤注一掷的许昕又接连赢下两局扳至3-3平。最后的决胜局许昕还一度10-9拿到赛点,最后还是功亏一篑10-12惜败。这是夺冠的张继科7次杀入巡回赛男单决赛所取得的第4个冠军,如果算上去年伦敦总决赛输给马龙,应该是8进决赛4次获胜。

 

  反观许昕,他一共6次打进男单决赛,这场仅仅是他第二次失利。上一次决赛输球还是在2008年的白俄罗斯公开赛上,冠军被东道主选手萨姆索诺夫夺走,当时的许昕只有18岁,第一次参加乒联巡回赛。

 

  本场比赛也是张继科和许昕第一次在巡回赛男单决赛中相遇,今年两人先后夺得过男单冠军,前者是在1月的斯洛文尼亚,后者是在2月的卡塔尔。同时两人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拿到过国际乒联学员挑战赛的冠军:张继科是在2002年的匈牙利,许昕则是在两年后的马德拉群岛。

 

  张继科是最终的胜利者,但这场才华横溢的表演其实没有输家,这场经典的决赛必将长时间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