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教练:不想再揭郭焱伤疤 马龙现在很自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点击数:

  5月18日消息,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曾是中国乒乓球国手的他有一个奥运梦想。在谈到以前从北京队走出的郭焱落选伦敦奥运会时,张教练表示真不忍心去再揭郭焱的伤疤。

 

  在郭焱确定落选伦敦奥运会后,张雷透露,自己至今没敢找郭焱,“真不忍心再去揭她的伤疤了。不管她将来当教练、结婚生子,北京队一定负责到底。”

 

  他对马龙和丁宁很有信心。“作为一个基层教练,我觉得挺幸运的。至于能拿多少块金牌,‘保一争二望三’吧!”不过,他也有两点小遗憾,郭焱落选、马龙没能参加单打。

 

  今年是奥运年,又有弟子参赛,张雷把更多精力用在了三名国家队队员身上。去年底的奥运测试赛、今年的世乒赛和奥运预选赛,他都自费跟随国家队前往。丁宁和马龙要想争取奥运名额,不能有一点闪失。那段时间,张雷的心也一直悬着,直到在伦敦与弟子谈过之后。“马龙说他已经不怕任何对手了,听了这话我就放心了。从他之后的球也能看出来,他在场上非常自信。 ”

 

  据悉,国家男女队下个月将分别赴厦门和成都封闭集训,张雷同样不能缺席。“我就两边飞吧!到时候全部名单已经出来了,我要跟着国家队教练开会,研究每一个对手,万一被爆冷,麻烦就大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